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向日葵2018业绩快报:受“531”政策影响 营收同比下滑57.04%

2019-02-20 10: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向日葵光伏上市公司财报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9日,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向日葵)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6.57亿元,同比下滑 5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1.32亿元,同比下降 4879.84%。

业绩下滑原因,报告指出,国家光伏补贴政策的重大调整对公司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在光伏行业调整的背景下,公司进行 战略转型、实施技术升级,主动淘汰和剥离盈利能力较差、资金占用量大的硅片、落后 的多晶生产线等资产,缩短产业链,由此发生较大金额的资产处置损失。此外,国际市场, 由于2018年遭受自然灾害导致意大利光伏电站损坏,不能按原设计发电;罗马尼亚光伏电站由于绿证收入持续下跌,因此对上述光伏电站按照减值测试结果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另外,欧洲海关对子公司向日葵(德国)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双反调查,根据双反调查的初步结果,预计需要补缴大额税款,公司对此计提了预计负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向日葵查看更多>光伏上市公司财报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