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看到佩奇,逆变器笑了!

2019-01-25 17: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电源组串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些天,长得像鼓风机的“佩奇”,带着爷爷对孙子的爱霸屏朋友圈。而实际上,佩奇鼓风机不仅能卖萌戳泪点,而且还有一身绝技,这一点在组串式逆变器的散热性上表现尤为突出。

近年来,随着逆变器户外应用场景的日益多样化,特别是屋顶等安装场景的高温环境,以及超配、双面组件+跟踪支架等多元化技术的深入应用,光伏系统对逆变器的散热能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QQ截图20190125172616.jpg

当前,组串式逆变器的散热方式主要有强制风冷和自然冷却两种。风冷散热是通过“佩奇鼓风机”加快散热片周围的空气流动,让逆变器各器件模块实现快速均衡降温。自冷则是依靠温度变化产生的浮升力驱动空气进行对流散热。

QQ截图20190125172625.jpg

根据不同厂家不同散热方式组串式逆变器对比实验的结果:同样环境温度下,采用自冷的逆变器内部环境温度及核心器件温升比风冷的高10~30℃,高温下出现降额运行。且根据电子器件寿命与环境温度的“10度法则”,即环境温度每升高10度,电子器件寿命将减少一半,意味着不同散热效果的两款产品寿命相差明显。

总而言之,想要高发电收益,就要让逆变器配齐风扇,更强的散热性能、更持久的使用寿命、更高的发电收益,大幅降低度电成本LCOE,赋力光伏平价上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组串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