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7项“世界之最” 科华恒盛助力世界规模最大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成功投运

2019-01-18 10:11来源:科华恒盛关键词:科华恒盛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光储充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规模最大的多端交直流混合柔性配网互联工程在广东珠海唐家湾成功投运啦!

唐家湾多端交直流混合柔性配网互联工程是南方电网推进国家能源局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成功引导了一系列标志性、带动性强的重点产品和装备推广应用,形成了柔性直流配电网系统技术标准规范。

QQ截图20190118100352.jpg

▲珠海电视台报道

在广东电网公司的牵头建设下,科华恒盛协同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广东省输变电工程公司、广东电科院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清华大学、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参建,一道攻克多项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一口气创下“世界首例±10kV、±375V、±110V三电压等级多端柔性直流联网示范工程”、“世界最大容量的±10kV中低压柔直换流阀(20MW)”、“世界首创应用三端口直流断路器”、“世界首创应用集成IGCT交叉钳位换流阀”等7项“世界之最”。

QQ截图20190118100614.jpg

光储充一体化直流微网示范应用

探索直流供电新模式

QQ截图20190118100831.jpg

QQ截图20190118100839.jpg

科华恒盛作为国内行业首家直流母线光储充产品集成供应商,为工程提供国际先进的光储充一体化直流微网解决方案,助力探索直流供电新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的两项技术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一即科华恒盛提供的光储充一体化直流微网解决方案及应用于DC±375V侧的电源产品,包含公司自主研发的DC/DC储能变流器、DC/DC光伏变流器、DC/DC充电桩等,作为国际先进光储充一体化直流微网示范应用的核心设备,助力智慧能源项目探索直流供电新模式。

探索能源互联网建设新方向

如果把配电网比喻成一个水管网络,那么传统的交流配网中的电能就像是往低处流的水一样,只能沿着阻抗较小的方向流动。而多端交直流混合柔性配网互联工程则是一个创新的水管网络,各端换流站就像是水龙头,交直流线路则是水管,它既可以让‘水’往低处流,也可以往高处流,并且任何一个水管的水流大小和方向都可以灵活控制,技术难度很大。

QQ截图20190118100849.jpg

项目实现南网区域首次光、储、充、冷、热、气、水等多形式资源的信息接入示范

“支持能源消费革命的城市-园区双级‘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正是要解决这一难题。此次成功投运的多端交直流混合柔性配网互联工程,就是项目物理层面最为关键的部分,实现了供电区域互联互济,提高配网灵活性与可控性,促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友好接入,提升电网资源使用效率和电能质量。

QQ截图20190118100858.jpg

建立互联网化的资源信息接入平台

科华恒盛将先进的光伏发电系统、微网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融入项目中,实现国内首例充电站同时对接两个监控平台(直流微电网监控管理系统平台、广东省充电设施管理平台),也是南方电网首个能源互联网充电系统应用案例和样板工程,助力项目实现各类资源接入、消纳与运营管理综合示范。

绿色高效开放的综合型能源网络

多年来,科华恒盛积极主动融入“互联网+”智慧能源战略行动计划,推动储能、微网技术在新能源能源领域的应用,积极研究降低发电成本。科华恒盛“基于绿色能源灵活交易的智慧分布式微电网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入选国家能源局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可以说是公司产品方案在新能源行业所取得成绩的一个缩影。

QQ截图20190118100907.jpg

作为新能源解决方案及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科华恒盛在光伏发电系统、微网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等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及综合监控管理上拥有丰富应用经验,探索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管理、能源交易平台三个层面的建设,为能源互联网项目更广泛的应用提供实践样本。

面对能源改革大潮,科华恒盛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智能管理技术,有力保证能源系统的高效可靠运行,实现供电区域互联互济,促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友好接入,通过智能灵活的能源管理提升能源利用率,致力于打造绿色、高效、开放的综合型能源网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华恒盛查看更多>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查看更多>光储充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