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能日新成功中标张北县100MW光伏扶贫项目 系统运行稳定

2019-01-15 11:33来源:国能日新关键词:国能日新光伏扶贫光伏市场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张北县100MW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正式投运。国能日新的光伏功率预测系统顺利验收并成功应用在项目中,运行稳定。这是到目前为止国能日新最大的光伏扶贫项目,充分展示了国能日新积极投入到扶贫开发工作中来,在扶贫道路上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服务行业。

QQ截图20190115112817.jpg

张北县100MW扶贫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张北县三盖淖东侧,海拔1600多米,占地约4000亩,全部在退化的草场上建设。张北县充分发挥光照充足、日照时间长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光伏发电和扶贫工程,实现了光伏发电收益贫困人口百分之百全覆盖。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4.7万MW·h,预计25年总发电量约为368万M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2.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6.8万吨、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排放约1152.6吨。

该项目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确立的精准扶贫项目,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建成投运,顺利完成了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稳定、零失误的全容量送电目标,创下了国家电网优质工程建设的新速度。项目建成前三年收益支持张北县政府扶贫发展,以帮助县内建档的贫困户脱贫。该项目的投运是国家电网公司探索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支持地方精准扶贫的战略性成果,对推广类似扶贫模式具有示范效应和指导意义。

国能日新的光伏功率预测系统通过基础数据治理、优质的气象资源和多元化建模,为上千个新能源场站进行高精准的功率预测服务。通过云计算和上千个场站积累的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大大提高了预测精度,为场站业主减少考核,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特别是以实现农民脱贫增收和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为终极目标的光伏扶贫,精准的功率预测,能够为农民带来更多的收益,有助于更好更快更精准地扶贫和脱贫。

截至目前,国能日新在湖北、河南等地积极开展扶贫工作,提供智能化综合运维解决方案,为上百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进行快速精准运维,有效提高了场站的经济效益。国能日新将继续扎根扶贫工作,脚踏实地,践行企业使命与责任,与扶贫脱贫事业共发展,谋未来。

张北的深冬,丝丝寒凉袭身,但国能日新的现场工作人员不断克服气候、环境等诸多困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繁忙的身影,见证了这项精品示范工程的诞生,为张北脱贫攻坚积极助力。同时,也见证了光伏扶贫这项伟大的创新举措带来的生机与繁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日新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市场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