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7—1.11)

2019-01-11 15: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篇

1、正泰、隆基、通威、协鑫等企业入围2018中国市值500强

近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公布了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名单。纵观所有的中国上市公司,头部效应仍然明显,500强公司总市值54.82万亿,缩水幅度低于平均水平。市值前10名的十家上市公司分别为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移动、台积电、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银行,前10名市值均超万亿元人民币。

更多详情

2、作价67亿元收购爱旭科技 ST新梅将变身太阳能电池龙头

停牌两个交易日后,ST新梅拿出了重组预案,拟以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方式,作价67亿元将太阳能电池制造龙头爱旭科技揽入怀中。曾因股权争夺而飘摇多年的ST新梅,有望借此彻底变身,而中小股东得到的则是三年合计超20亿元净利的承诺。公司股票于1月8日开市起复牌。

更多详情

3、一年内8名高管离职 本部生产线全面停产 天龙光电经营深陷“泥淖”

2018年12月27日,《证券日报》记者来到天龙光电位于金坛经济开发区的总部生产基地,公司各个生产车间大门紧闭,透过蒙灰的窗户能看到设备处于停工状态。上班时间,仍有一些工作人员进入管理大楼。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本部厂区已全面停产,仅留有子公司上海杰姆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仍在生产状态。目前,公司一线生产工人放假待产,基本工资及社保及时发放,不存在裁员现象,公司内部管理、产品研发等工作仍正常开展。

更多详情

4、通威、保利协鑫等企业相继投产高纯晶硅 摆脱进口未来或可期

2018年底,通威股份发布公告,旗下永祥新能源四川乐山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一期顺利投产。该项目达产后,与包头高纯晶硅项目满产后能提供年产6万吨高纯多晶硅,满足超过70%高品质P型单晶和N型单晶的需求,缓解目前中国高纯多晶硅依赖进口的局面。

更多详情

5、这些年 光伏企业资本市场的“入市”动作

近年来,光伏企业资本市场动作频频。随着我国太阳能行业的不断成熟发展,头部企业在实现技术领先和规模扩张的同时,开始进军资本市场以期为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目前,江苏新能、禾望电气、芯能科技、捷佳伟创、上机数控、迈为科技等企业已经成功上市。此外,上能电气、福莱特、赛伍技术、古瑞瓦特、美畅科技等企业正加速IPO进程。此前,晶澳太阳能、协鑫智慧能源、汉能等光伏巨头也正计划或推进曲线上市。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