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海道46名失踪的中国光伏工人 至今只找到了4人

2018-12-25 14:42来源:太阳能发电网关键词:太阳能电站光伏电站日本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媒最新消息,12月13日,日本小樽市警察在一家民宅内发现了4名滞留日本期限超期的中国人,这4名中国人后被证实为失踪的46名中国人中的4人,目前仍在拘押中。然而,其他的42名中国人仍然下落不明。临近岁末,他们的处境更令人担心。

据早前《北海道新闻》报道,11月26日,有46名从事太阳能电站建设的中国工人在日本北海道失踪。据了解,该位于北海道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建设工地共有58名中国工人,在11月25日有一人病故,26日有11名中国工人在建筑工地被警方逮捕,剩下46人遂失踪。

此前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据北海道警方称,事件起源于11月26日,当时在JR铁道木古内站附近,执勤的当地警员发现了数名陌生的中国人在此处徘徊。盘问后,警员们发现他们既未携带护照,又不通日文,还在附近居住和工作,便拘捕了这些人以及他们的朋友共计11人,年龄从27岁至62岁不等。据称这些人最长已经滞留5个月。11人均住在工棚或公寓中,其中10人在住所附近的工地打工。在此之后,随着事件调查的深入,另有46名中国人行踪不明一事也浮上水面。

据雇佣这些中国人的太阳能发电厂的建设公司相关人士称,今年9月左右共有58人通过日本千叶县的某企业派遣到这里参与建设工作,并一起租赁和居住在距离工地约17公里的小公寓和小房子里。其中,有一人于11月25日病死,死因不明。由于这名死者全无身份信息,因此被警方认为牵涉到非法入境和劳务,也正是在这天的第二天,11名中国人被当地警方逮捕。在逮捕事件发生后,负责人来到其余46人的住所访问时发现,他们都已经不见了踪影。“应该是非法滞留暴露了所以逃走的吧,或者是根据中介的指示逃走的吧。”负责人这样回答记者的提问。

此前,中国驻札幌领事馆工作人员称,早在11月26日,北海道警方在拘留了上述11名中国人之后,就和领事馆取得了联系。应11人中4人的要求,领事馆当晚就驱车4个小时前往当地,并在次日(27日)到达了当地展开沟通事宜。领事馆工作人员与被拘留的中国人见面并了解了他们的需求。日本警方当天表示,目前他们并没有掌握关于46名下落不明的工作人员的消息,将就此事保持和札幌领事馆的密切沟通。

目前,北海道连续几日的大雪甚至是暴风雪,剩余中国工人的处境更让人担心,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回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日本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