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浅谈UPS与储能逆变器

2018-12-21 09:59来源: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盛能杰储能逆变器UP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新能源产业发展和成熟,储能早已成为行业热点。不仅是新能源汽车,包括未来的移动智能和万物互联都离不开移动能源的支撑。毫无疑问,小到手机、充电宝,大到汽车、火车、微电网等,电池作为能量的载体,将为移动和便携提供诸多可能。

我们认识电池储能的特性及应用,大多从UPS开始。UPS(uninterrupted power supply)即不间断电源,可在电网断电或供电不稳定情况下,为医疗、数据中心等对供电质量有特殊性要求的网络系统,提供稳定的电源保障。目前,市场上应用的UPS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1.后备式UPS:市电输入正常时,UPS 将市电稳压后供应给负载使用;当市电输入超出正常范围(如市电中断或频率异常),UPS立即将蓄电池的直流电能转换成交流电能,向负载逆变供电。

2.在线互动式UPS:市电输入正常时,由市电为负载供电;当市电电压或频率异常时,由UPS稳压电路稳压输出为负载供电;当市电掉电时,则由蓄电池逆变为负载供电

3.在线式UPS:市电正常时,市电经整流电路得到直流电压,再逆变输出为负载供电;市电掉电情况下,则由蓄电池逆变输出交流电为负载供电

UPS结构原理框架图:

QQ截图20181221095644.jpg

近几年,收电池价格下降以及光伏上网补贴下调等因素影响,储能逆变器迎来大规模发展。可以说,储能逆变器与UPS不分家,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市场上光伏逆变器厂家大多拥有UPS研发背景的原因所在。通过以上结构原理框架图不难发现,UPS变换过程为AC-DC-AC,而储能逆变器则是DC-AC转换。这里,我们不妨以广泛应用的hybrid inverter-混合逆变器为例进行剖析。

hybrid inverter-混合逆变器结构原理框架图:

QQ截图20181221095651.jpg

储能逆变器和UPS类比:

QQ截图20181221095702.jpg

通过以上类比可以看出,UPS和储能逆变器堪称“同族兄弟”,都具有储能基因,且都能为系统供电的可靠性提供有力保障。当然,它们之间也是有区别的,而且其最大差异就在应用端:UPS更多应用于数据存储系统、医院供电系统、科研等重要领域,并以电源备份的身份充当守护者;储能逆变器则主要在微电网、电网调峰填谷等方面大显身手。

未来,储能逆变的重要性,将在移动能源、能源互联等方面进一步凸显。无论是UPS还是光伏储能逆变器,都将凭借各自特性在能源互联发展中占据一席之地。而对于光伏人来说,能参与其中,则是不可多得的荣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盛能杰查看更多>储能逆变器查看更多>UP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