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落地全国首单 “非公众股份公司债转优先股”

2018-12-19 22:29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债转股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9日,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州金元”)所属贵州中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水能源”)非公开发行债转优先股首期5亿元顺利募集到位,标志着全国首单“非公众股份公司债转优先股”成功落地。

该笔业务是依照市场化债转股相关政策,经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组成的“部际联席会议”批准,采用试点方式由中国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银资产”)开展非公众股份公司银行债权转为优先股。

中水能源是贵州金元控股子公司,2018年6月完成阶段性改革,主营清洁能源,但资产负债率达76.43%,财务负担较重。12月19日,中水能源与中银资产密切合作,完成首期5亿元优先股募资,并同步募集5亿元普通股,资产负债率降低10.14个百分点,上级母公司贵州金元资产负债率降低2.08个百分点,助其突破了发展瓶颈,优化了融资结构。同时贵州金元以此为契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激励约束机制,有利于其提升管理水平和经营绩效,建立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发展后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债转股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