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晶澳闫宗辉:优质高效组件为光伏系统保驾护航

2018-12-14 12: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晶澳高效组件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来讲,中国光伏市场的装机容量的增长点还是比较高的,无论政策的变动还是其他因素的影响,相信中国的光伏装机容量仍然是排在全球首位。到2020年太阳能装机容量会达到110GW以上,包括5GW太阳能热,45GW地面型光伏,60GW的分布式光伏。这是晶澳太阳能商用户用事业部总经理闫宗辉在2018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巡回展览会上发表的讲话。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全程直播,如需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直播会议,请联系微信号:13693626116。

晶澳太阳能商用户用事业部总经理闫宗辉主题演讲《优质高效组件为光伏系统保驾护航》

闫宗辉: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能够参加本次会议,我跟大家做一个简短沟通,很高兴能够跟大家相聚在杭州,2018年年底,跟各位专家、领导、大佬做一个沟通交流。

我的介绍分四部分,第一、回顾国内市场装机容量,林董事长也讲过2018前三季度分布式装机容量达到了50%,我国的光伏电站1740.1万千瓦,分布式会有12%的增长。通过数据对比发现,7-9月份新增地面是将近5个GW,7月份以后受531政策的影响,分布式项目没有补贴,行业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尤其户用市场给经销商、从业人员、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对于今年的量增长还是有很大的影响。

这是1-9月份华南、华北、西北、东北、华东、华中装机情况,华南是4GW,华北8GW,华北、华东、华中装机容量是比较大的。其中山东、江苏、河北、浙江、安徽五个省份累计装机容量超过了10个GW,这五个省份占了全国装机容量的排在前五位,尤其山东、河北、浙江在政策拉动上比其他的省份稍微好一些。

户用市场在2017年全国的新增户用光伏达到了46万多户,装机容量达到3GW,同比增长208%,今年531之前,户用市场装机容量依然火爆,但是531之后受到很大冲击,户用是在国内真正的发展,从2016年往后才出现很大增长,在15年之前,由于价格的原因等,包括市场承受度原因,市场并没有大家想象的火爆,从2016年往后随着技术创新、成本的下降包括市场的宣传,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也都在日益增高,尤其户用光伏市场没有大家原来想象中的像家电市场一样,因为毕竟家电市场在国内发展了二三十年的时间,所以承受度远远高于光伏市场,后期的市场潜力非常大,相信国家对这块也会给予一定的支持。

中国市场的装机容量在全球来讲市场增长点还是比较高的,无论政策的变动还是其他因素的影响,相信中国的光伏装机容量仍然是排在全球首位。到2020年太阳能装机容量会达到110GW以上,包括5GW太阳能热,45GW地面型光伏,60GW的分布式光伏。

关于光伏扶贫的指标,十三五开完会后下达了14个省自治区236个光伏扶贫重点,有8689个村级电站有710751个村级贫困户,排在首位的山西、青海、甘肃。

我们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8.5GW太阳能组件,7.0GW太阳能电池,5.0GW硅片,累计出货量27GW。截止到2017年年底,领先的地位,优化的服务网络,产品一直以来是以高功率、高转换效率为主,我们力争为终端光伏系统提供高的输出,这是我们的出发点。

这张图是我们在全球布局的国内和国外的销售分公司,总部是在上海,2015年搬到了北京,德国、日本、巴西、韩国等有海外的分公司,这两年也在加大海外布局和销售网络的布局,就是为了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

这个图是国内和国外目前拥有11个生产基地,在国内拥有9个生产基地,在国外有越南和马来西亚,目前最大的生产基地是安徽合肥达到了4个多GW,再是河北邢台2个GW,上海奉贤区,河北宁晋,电池的就是宁晋,内蒙古包头和张家口的基地都在紧张建设中。

这个是公司出货量的占比,中国国内在这两年政策的引导、国家大力扶持下,中国的出货量占到了我们公司全球的48.4%,排在全球首位,其次是亚太,另外再是其他国家。

截止到2017年底,整个公司全球累计出货量是27GW,接近占10%,中国区出货量截止2017年年底是接近10GW,占有率接近10%,连续三年在2015、2016、2017年中国区出货量排在首位。这个图是国内和国外长期合作的一些大的合作伙伴,这是历届一领导对公司的关怀。这个图是企业愿景,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企业司训,各个基地上都有我们的标语“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这也是董事长对所有人的要求,以诚信为本,指导思想是真诚质朴,敬畏感恩”。

董事长今年67岁高龄,但是还在一直带领着大家上到高层领导下到基层员工,一直在学习传统文化,要求所有员工一定以诚信为美,一定要有感恩的心里。

我们的产品,中国国内最早的一批领跑者是在2015年的大同,当时要求多晶的转换效率不能低于16.5%,单晶不能低于17%,尤其到了2017年,转换效率都在提升,多晶不低于17%,单晶不低于17.8%,这是产品功率在增加,在大同的第一批领跑者基地,我们是一个GW的供货容量,我们供货420,占比50%。现在产品主流的就是像60片的310-,320W,72片做到370W、375W、380W。PERC高效组件技术优势,PID、LID、弱光优势等。如果组件功率相差30W,综合成本能下降1.2元左右,这个一线品牌企业每年都在加大技术创新,加大产品创新,提高我们的功率和转换效率,就是为了在有限的面积内增加终端的发电收益,保证业主的发电收益。

我们做了一个终端的测算,以广东佛山为例,利用高效PERC高效组件,比常规组件最少能多发3%以上。现在也推出了双面双玻,这款产品向必于其他的单晶组件有一定的优势,电力产品提高8-15%,这是根据现场系统的设计包括光照,尤其对于屋顶背面的处理,如果做好处理,背面的功率会得到很大的应用,这是根据很多因素决定的。

对于扶贫,我们在今年河北、山东、河南、山西等地开展了光伏扶贫项目,有的是授权给经销商,有的是自己参与,我们在扶贫方面也是力求让更多的贫困户用上我们更高效的产品,做到真扶贫,提高贫困户的发电收益,因为毕竟光伏系统要运行20-25年,我们尽量在这个时间内把收益做到最大化。

关于经销商政策,我们一直以来也在全国大力发展经销商,这是我们经销商加盟的一系列的基本条件,这是我们对于经销商的一系列支持,包括广告、门店、技术培训、商户等,经销商一直以来都会加大力度开发、支持,使终端经销商对后期市场抱有很大的信心,也使我们加盟的经销商今后从事业、经济上得到很大的发展。截止目前全国拥有300多家经销商和长期合作客户,未来三年的目标是实现1000家以上渠道合作商,北到东北、南到广东,华北、华南、华东重点区域都有我们的代理商,西南、西北比较偏远的地区,因为分布式发展受限的影响,装机容量比较有限,发电站装机容量比较大,但是西北、西南装机容量还有限,所以目前还没有进驻这两个市场,我们也会全力发展国内的空白市场。

这个是做的比较好的经销商代表,也是长期以来跟着晶澳发展,最短有三年以上的时间,在国内531政策影响这么大的情况下,一如以往还是跟着晶澳发展,没有退出,所以我们经销商在这块对于后期的市场,尤其分布式抱有很大的信心,对我们的产品也是非常认可的。

这个电站是我们在安徽淮南的40GW漂浮式电站,当时采用的是双玻PERC单晶的290W的组件,海外的媒体对于项目地进行了实地的采访。这是海外电站一些案例的代表,这是我们渠道经营商的一些会议包括建立的众多门店,这是我们在各个区域的一些优秀的项目展示,像山东、河南、河北等。

最后诚挚邀请各位领导、来宾有时间到我们晶澳生产基地参观。谢谢大家。

(根据现场速记发布,未经嘉宾审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