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SMA全球裁员425人!中国区独立运行,张勇团队收购100%股权

2018-12-13 08: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MA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SMA官网消息报道,SMA太阳能技术公司管理委员会(SMA/FWB:S92)已经向员工介绍了9月份宣布的重组措施。计划采取的主要措施之一是停止在中国设立分公司,并将中国公司出售给管理层。重组将包括全球劳动力减少约425个全职职位。此外,SMA将定位于系统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经工程委员会批准,计划实施的重组措施从2019年1月开始。到2018年12月31日,SMA管理委员会计划在全球裁减3307个全职职位(不包括临时雇员)中的425个,直到2020年。这些全职职位中有100多个涉及德国,300多个涉及国外。SMA管理委员会的目标是以对社会负责的方式进行裁员,但不能排除强制性裁员。

SMA集团CEO Juergen Reinert博士说:“基于市场变化,为进一步重整全球业务,SMA集团监事会以及管理层于12月6日决定对中国子公司进行重组,由以张勇博士带领的中国管理层对现有中国业务进行整体收购。我们将进行平滑的交接来确保与所有合作伙伴的业务继续顺利进行,同时也将最小程度减少对中国区团队的影响,最终中国区相关实体将从SMA集团退出。SMA集团和张勇博士的新公司将在生产、供应链和客户服务等各业务上紧密合作,更充分利用中国制造优势,优化成本和提高效率,持续服务国际市场。未来,新公司将重点开拓中国市场。SMA相信,这将是具有巨大创新性的双赢解决方案,新公司尤其能够在SMA支持下更加高效地开拓中国市场,并将积极拓展SMA集团业务范围之外的新业务和新产品。我们感谢各位对此变化予以理解,也希望大家对SMA集团和新公司给予大力支持”。

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勇博士说:“对于SMA中国来说,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时刻。作为曾经SMA集团的一份子,新公司成立后将以更高效更有活力的新面貌,更有竞争力的价格,继续与SMA集团紧密合作,继续为海外市场、中国市场提供业内高质量标准的产品、系统和服务,继续与广大客户和供应商以及业内合作伙伴长期紧密合作,携手前行。展望未来,我们将稳健经营,并加速壮大,除了发展光伏逆变器业务外,公司也将布局周边相关领域。我们的目标是将新公司打造成广纳贤士,唯才是用,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为中国光伏发展、清洁环境和先进制造业极尽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MA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