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江苏发改委处长丁夕平:全省光伏相关企业超600家 产值近4000亿元

2018-12-07 10: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发电清洁能源江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是最具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光伏产业的发展体现了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融合,做大做强光伏产业,对减少煤炭消费、优化国家能源供给结构和推动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国家三部委出台的“531光伏新政”加快了光伏发电的补贴退坡,一定程度上对光伏企业发展产生了影响,但同时也为光伏产业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只有依靠技术创新才能实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积极顺应这一趋势,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争在高效太阳能电池、薄膜大阳能电池、分布式能源微网、能源互联网等方向取得更大突破。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处长丁夕平在2018年第八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的开幕式上致辞。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直播您的会议,请联系微信号:13693626116。

未标题-1.jpg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女土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2018年第八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与大家共同探讨新能源产业发展大计。在此,我谨代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对我省新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本世纪初太阳能光伏技术大规模推广应用以来,经过十多年的爆发式增长,我国的光伏已经和高铁齐名,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两张产业名片。我国的光伏组件产量占国际市场的2/3,其中,江苏作为国内光伏产业的主要集聚地,产量约占全国的一半,素有“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江苏”之说。十多年来,在国家和省的大力推动下,在各位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江苏光伏产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历经各种危机挑战,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全省光伏相关企业超600家,产值近4000亿元,产品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业技术创新水平跃居国际前列,成为我省最重要的新能源支柱产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光伏是最具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光伏产业的发展体现了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融合,做大做强光伏产业,对减少煤炭消费、优化国家能源供给结构和推动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国家三部委出台的“531光伏新政”加快了光伏发电的补贴退坡,一定程度上对光伏企业发展产生了影响,但同时也为光伏产业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只有依靠技术创新才能实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积极顺应这一趋势,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争在高效太阳能电池、薄膜大阳能电池、分布式能源微网、能源互联网等方向取得更大突破。

省发改委一直高度重视光伏领域的发展创新,从本世纪初开始就将其作为我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扶持,加快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不断优化创新政策环境,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高端创新平台建设,在光伏领域组织实施一大批国家和省战略新兴计划项目,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已经形成高纯硅料、铸锭拉棒、切片、电池组件、应用系统安装等完整光伏产业链,为我省光伏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前,正值光伏产业调整与发展的重要时期,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举办此次论坛,为我省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各位企业家、各位嘉宾畅所欲言,积极出谋划策,共同推动我省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深化行业交流合作、促进产业技术创新、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打造国际市场竞争合力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省发改委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为打造国际领先的光伏产业集群提强有力得政策和资金支持。我相信随着能源革命的不断深入,新能源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江苏光伏产业一定会把握新机遇,再创新辉煌。

最后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大家!

(发言为一起光伏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江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