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进军海外 国能日新首个AGC/AVC海外项目顺利验收

2018-12-06 14:44来源:国能日新关键词:国能日新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电站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9日对于国能日新来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在这一天,国能日新首个海外项目——肯尼亚加里萨50MWp并网光伏AGC/AVC项目已顺利完成调试和培训,并获得验收。该项目使用了国能日新的AGC/AVC系统,预示着国能日新经过十年打拼,厚积而薄发,不断壮大,向海外迈出了自己坚实的一步。

该项目位于肯尼亚东北部的加里萨市,这里土地面积宽广、光照充足、气候干燥,为发展光伏的理想区域。项目于2016年9月启动,历时2年多,于2018年11月成功并入肯尼亚国家电网发电运行,是中国政府“一带一路”优惠贷款第一次在非洲建设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为中国与肯尼亚共建的肯尼亚乃至东非地区最大的并网光伏电站,也是非洲最大的光伏电站之一。

QQ截图20181206144055.jpg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1公顷,运行期为25年,年平均发电量将达7647.3万度(千瓦·时),预计每年可为当地减少6.41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节约标准煤约2.447万吨,可以满足肯尼亚7万户家庭共计38万多人口的用电需求,惠及加里萨地区50%以上人口用电。该项目已成为东非地区光伏发电行业人才培训和示范基地,将为整个肯尼亚东北部地区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对我国提升国际影响力,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耕非洲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国能日新在项目中竞标成功,脱颖而出,表明了国能日新的服务及AGC/AVC系统在性能、品质方面的优势已获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国能日新的AGC/AVC系统面世7年时间,已服务于全国上百家新能源场站,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大数据分析手段。结合市场上产品整体响应速度慢、发电量少、兼容性和安全性差等痛点,利用先进的控制模型和完善的算法有效提升了响应速度,不断贴合发电曲线来提高发电量,并与国内多家综自系统、风机/逆变器监控系统、SVG系统等进行通信、规约转换以及联调协作,达到了很好的兼容性和安全性。而对于电网来说,AGC/AVC系统有效助力电网调峰,提高电能质量,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机遇与挑战并存,该项目无论从产品前期开发,还是测试,或是现场实施都面临了巨大挑战,但项目组成员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克服了不同语言、不同环境、不同电压标准以及未知情况等诸多困难,最终保证了项目的顺利验收,同时,项目组成员精湛的技术与优质的服务也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肯定。

QQ截图20181206144106.jpg

工作讨论中

该项目见证了国能日新无数的辛勤与努力,凝聚了智慧、勇敢与创新。未来,国能日新将继续向海外延伸拓展业务,把产品应用到更多需要的地方。首个海外项目的诞生,是一个机遇,更是一份责任,国能日新将带着这份责任,以更优质的服务、优良的产品保证项目25年稳定高效运行,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日新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