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至少90天!中国出口至美国光伏逆变器将维持10%的关税

2018-12-04 10: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燕七关键词:光伏关税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逆变器厂商有望成为本次中美会谈的受益者。

根据白宫的一份声明,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能够就“强迫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网络入侵和网络盗窃等方面的结构变化,服务和农业”达成协议,在未来90天内,对中国制造的2000亿美元产品的301条关税将保持在10%,这是一个基于多种条件的暂定协议。

经过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总法律顾问兼市场战略副总裁John Smirnow的证实,这些课税产品清单中包括光伏逆变器

作为一项临时措施,特朗普总统已同意在1月1日对这些产品征收10%的关税,而不是按计划将其增加到25%,10%的税率将持续到谈判期间的90天。

对于像Enphase这样的一些制造商而言,这可能是一个关键时期,这些制造商正在将产品转移到中国以外的新地点。Enphase此前表示,其合约制造合作伙伴Flex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墨西哥生产微型逆变器。

根据全球咨询研究机构GTM Research分析师统计,美国80%以上的住宅逆变器和50%以上的工商业逆变器是从中国进口的。为应对贸易摩擦,部分光伏逆变器企业开展了全球化供应策略,阳光电源于今年上半年在印度建设了3 GW逆变器工厂。

然而,白宫新闻秘书莎拉桑德斯表示,如果双方最终未能达成协议,那么10%的关税将增加到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关税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