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出海记|中国光伏巨头进军海外市场

2018-12-03 15:50来源:参考消息关键词:光伏企业晶科晶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媒称,越南将日益成为中国太阳能企业的市场,这些厂商希望以此弥补它们在国内市场的意外断档。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1月30日报道,中国今年5月暂停补贴大型电站级的太阳能光伏项目。自从中国宣布这个决定以来,隆基公司、晶科公司和晶澳公司等一些光伏产品制造企业一直在努力拓展海外市场。

报道称,晶科公司8月在越南达成了一项240兆瓦光伏组件供应协议。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同月获得了一项258兆瓦的订单。近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62兆瓦和257兆瓦的协议。

在越南及其他的大型新兴太阳能市场,譬如墨西哥和巴西,以及欧洲重新崛起的市场,譬如西班牙、英国和德国,竞争有可能变得更加激烈。

就在中国宣布这项决定的几周后,隆基公司总裁李振国6月份对这一改革措施表现出了达观的态度。

他表示,这会让太阳能行业的发展更快、更有效。中国装机容量可能会降低10吉瓦,但由此导致的价格下跌会刺激其他市场。但他说,还没有详细的数据表明这是否足以抵消中国装机容量下跌的影响。他还表示,开拓海外市场是必须的。

他说:“中国能耗占全球总量的25%,但是太阳能装机容量占比达到50%。这意味着其他国家具备开发太阳能项目的更大潜力。不仅仅是隆基,每家公司都需要制定开发中国以外市场的战略。”

报道称,对太阳能项目融资成本可能较高的那些市场来说,可从前期成本省下来的每一分钱都能够提高其经济活力。

报道称,从越南到美国的各国太阳能开发商们已经看到了价格下跌,但对优质光伏组件的需求不断上涨,这可能扩大最佳产品与其他产品之间的价差。

中国光伏企业正在努力拓展海外市场。图为工人在位于江苏省的一家太阳能发电厂内工作。(路透社资料图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