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新政半载,中小型光伏企业的生存现状如何?

2018-12-03 09:1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安徽大恒光伏组件光伏新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531新政”是整个光伏行业,尤其是对光伏组件制造企业的一记重创。新政之后光伏产业供应链上游核心原材料价格大幅下滑,光伏组件价格也屡创新低。至此,在经营成本无法有效控制,利润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中小型光伏制造企业的命运之路又是如何呢?

对此,我们对全国范围内的行业中小型光伏制造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期间发现,在光伏快速发展的这几年中,涌现出一批非常优秀的中小制造企业。该类企业表示在新政影响之下并没有太多影响,甚至是实现对大企业“弯道超车”的难得机会。让我们记忆犹新的就是坐落在光伏之城——安徽合肥的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该企业2018年全年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在我们调研的多家中小光伏制造企业中是为数不多能够保持增长的一员,这让我们对整个光伏中小型制造企业看到新的曙光。

在和企业的交流中,大恒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光伏是一种新能源投资产品,有别消费品,所以我们在经营过程中始终坚持两个原则,一个是产品品质的高效和稳定,确保投资者25年可持续发电收益;另一个就是产品的价格是保障投资者的投入成本风险和收益率是永恒不变的追求”。

而在对企业调研的走访中,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企业是如何实现产品的品质保证和价格成本的控制,从而实现其优越的市场竞争地位。

企业组件生产严格遵循 “564”执行标准以保证产品品质

5套原材料采购执行流程

6套全自动生产工序

4层检验筛选标准

确保每一个原材料、每一套工序、每一层检验都高标准执行,是产品品质保障的坚实依据。

企业组件生产成本控制主要体现经营管理三个维度

首先在原料采购上集中体现采购盈利管理模式,核心电池片原料更是整合优势的合作伙伴,通过相互控股来实现供应链的稳定性和议价优势。

其次生产实行“一单一核”成本核算,从而精准对每一块组件所需要的材料、人工、能耗进行精细核算。

第三就是通过业务的多样化来推动规模化生产,以企业的满产,大大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现金周转率和生产利用率。

以此,我们发现作为一个以成本为核心的制造企业,只要有效控制成本,提高产品品质,必将在市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除此之外,大恒能源在发展过程中有着很多企业所不具备的前瞻视野,从而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储备和市场布局

技术研发创新

2014年,大恒能源由多位资深行业技术人才开展“智能光伏组件”技术研发,经过3年的日夜兼程的创新发展,大恒能源“智能光伏组件”于2017年下旬终获TUV权威机构的认证,该研发成果更获得多项技术专利和认证,是开创光伏组件智能化技术应用的先列,从根本上解决了电站后期运维管理所面临的一切问题。

(智能光伏组件运行示意图)

全球市场布局

2015年,大恒能源积极布局海外市场,近4年来,海外市场年均销量增长超过100%,先后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稳定持续的销售网络,为企业未来进一步在全球光伏市场的布局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8年,对于光伏制造商来说是行业的一个分水岭,但对于大恒能源这样优秀的中小光伏制造企业来说,却是发展的新纪元。 企业“智能光伏组件产业基地”的成功开建,为企业未来“光伏智造”的发展目标又迈进了跨越式的一大步。

531新政,对于像大恒能源这样优秀的中小光伏制造企业才是真正发展的开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大恒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新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