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通威集团“逆势扩产”?副总裁胡荣柱回应:有底气

2018-11-27 15:34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李春晖关键词:通威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531”新政后,国内市场规模明显萎缩,不少企业调整产能布局,这使得通威集团下半年的“逆势扩产”格外引人注目。近日,2018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智慧能源创新论坛在合肥召开,通威集团副总裁胡荣柱在会议间隙接受中国网财经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基于对企业自身成本控制和经营管理水平的信心,通威“有底气”去扩产。

今年5月31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指出暂不安排2018年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仅安排1000万千瓦左右的分布式光伏建设规模,进一步下调光伏发电上网电价,降低补贴强度。

有业内人士评价这一政策为“高速路上踩刹车”。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3454.4万千瓦,同比下降19.7%。而上半年时新增装机还与去年同期持平。

这一背景下,通威集团的“逆势扩产”就非常引人注目。10月31日,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项目投产,项目于2017年10月启动,耗时12个月正式投产,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建设速度最快。11月18日,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三期项目正式投产、1GW超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开工,三期项目的车间总面积超8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球光伏行业单体规模最大的高效晶硅电池车间。

胡荣柱表示,基于对企业自身成本控制和经营管理水平的信心,通威“有底气”去扩产。“即便‘531’出台,我们在已经在建的扩产项目上仍然坚定不移。”胡荣柱称。

通威集团发端于水产养殖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07年通威“跨界”光伏产业,以产业链上游的多晶硅为切入点。2013年通威收购了曾经的光伏巨头赛维LDK在合肥的生产基地,借此进入光伏电池片领域。

“通威在战略发展上非常明晰,不会盲目的进入新领域。我们进入一个新领域,只因为这个领域是真正值得做的,而不是投机性赚一把就走。”胡荣柱称。

对于如何推行平价上网,胡荣柱建议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措施,降低非技术成本。非技术成本包括土地价格、融资成本、弃光限电等因素。“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实现光伏无补贴电价,招标电价经常‘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但是很多这样的项目,用的就是中国企业生产的产品,甚至连EPC都是中国企业在做。”胡荣柱,“为什么换了一个地方就能实现无补贴电价?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非技术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威查看更多>异质结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