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光伏协会Geoff Bragg:澳洲光伏与储能客户类型和案例分析

2018-11-02 19:16来源:一起光伏APP关键词:光伏发电系统澳大利亚光伏市场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3日,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隆重召开,2日上午,2018年中国分布式光伏大会主题论坛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举办,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光伏协会主席Geoff Bragg作题为“澳洲光伏与储能客户类型和案例分析”的精彩演讲。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将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一起光伏APP、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直播您的会议,请联系微信号:13693626116。

以下为会议实录:

感谢各位,也感谢组委会邀请我,讲一讲我们所关心的话题。澳大利亚是很大的一个国家,我没有住在首都,住在很偏远的郊区,但是在这里有很多太阳能发电的项目。我们那里日照非常充足,空气也比较好,气候比较凉爽。在新南威尔士州有很多很多电线,是一个非常大的输电网络,大型的太阳能电厂就在附近,这个离我们家并不是很远,有800兆瓦的项目,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有一些高压的输电线。

这个是刚刚完工的一个项目,在澳大利亚我们首先做屋顶光伏,然后做商用,再开始做市政的大型项目。这是我们的一些大型项目开发商,主要给澳大利亚市场提供一些项目,有一些是国内的公司,有一些是国际的公司,我们再来看一下,这是从大到小来排列,我们还有很多的分销商。他们卖的包括像光伏组件、逆变器、支架、储能系统、连接设备、能源管理系统等等,他们会从各个不同的分销商买卖。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通过道路运输的,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小型安装商,可能只要两三个人,有的人会在办公室做销售,有外勤的,有几个人做屋顶的安装,他们同时也是零售商。

安装商同时也是零售商,他们会卖这个产品并且也负责安装,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安装商团队,大概有1-2个,大概还有2-3个人在外勤。我们这些安装商一般辐射范围也很大,您可以看到这是我们家,我们会持续大概3小时的车程安装一个小型的项目。

这个对于光伏安装商来说是非常普遍的,一般如果你在首都不会有这么长时间长距离的运输,我们安装商打包好所有的材料,一路往西,有的时候也往东,我们还得要小心,因为路上会有袋鼠之类的。我们一直开,开到终端用户那里,这是我们一些非常典型的客户。

这是一个市政屋顶上面基本都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如果大家是做这块的,对你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这边还没有安装的,还有一些客户是商业客户,是一些中小型的办公室,当然在农场尤其是郊区的那块,他们也有很多的一些空地,有很多的建筑物也可以做一些光伏发电项目。

再往那边看,还有很多可以做一些微网或者离网项目,可以做很多很多项目,我们这个行业监管是非常严格的,在澳大利亚这方面的行业标准是非常多的,我把它列在这,如果大家在澳大利亚有生意的话,需要履行这些法律法规。

我们还做培训,谁可以安装光伏系统呢?只有那些有牌照的电工才可以做安装,但是他需要接受一定的培训,我们也跟一些培训机构合作,我们还给一些安装的人或者客户做培训。

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产品,所有的这些安装人员都可以做你的销售团队,我们也做很多专业的培训或者会议什么的,很多的安装商都参加我们培训,智慧能源论坛上有一千名安装商来接受培训,而且我们也做产品的路演,这也是培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在澳大利亚有很多关于消费者的保护的东西,所以消费者是有很大权利的,你作为一个制造商和供应商,你的产品必须非常好,而且在整个产品使用周期,要给它提供保证和维修服务等等。

在澳大利亚安装商还有零售商他们花很长的时间在社交媒体上面,社交媒体我们非常骄傲的给大家展示这些好的案例,如果你有好的产品,这些好的产品、好的消息可以快速传播。如果是坏的消息它传播的更快,所以你在这里还是要做好一些社交媒体的工作,而生意就是一切。

智慧能源理事会跟这些安装商关系非常紧密,我们跟整个团体都有非常紧密的关系,如果你能够提供非常好的服务,能够跟我们一起合作,你们会得到我们充分的支持。我给大家讲一些案例,有几个关于产品问题的案例。

如果这个公司能够及时快速的解决这个问题,而且能够跟安装商还有分销商一起紧密的合作,那就可以建立良好的声誉,如果他们没有这样好的维修服务,你就会失去市场的信心。

在右边有一个组件做得不好,左边这个产品相对来说更好,左边的产品虽然出现了一些问题,它的保险条款也很好,批判的进行保修索赔,而组件厂商给他打了很多的电话,发了很多的邮件,都没有收到任何的反应,所以客户对这个产品和品牌失去信心。

如果我们的产品有问题,左边这个公司做法正确,右边这个公司没管理所以不好,所以售后服务和支持很重要。另外一个很正面的故事,有没有人熟悉这个逆变器公司,一个小公司。这家公司几年前,在2012年进入到澳洲市场,他们在澳大利亚成立了一个办公室,在几年里取得了很好的成功,在几周之前他们这些所有的人都在销售公司的产品,他们已经是提供很好的服务了,并且在制造商分销商和安装商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协调工作。作为成功的要素你需要优秀的成品,另外你要提供保修和技术的支持。

从技术的层面来说,如果你能够提供固件远程的升级也可以节约很多的价值,这样使得我们的经销商和安装商得到很多的好处。另外因特网这样一个连接比WIFI很多,假如我们很多的工作能够进行远程的工作,可以节约很多的资源,所以请大家申请我们的会员,我们能够帮助你的业务取得成功,谢谢。

(一起光伏APP根据现场速记发布,未经嘉宾审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系统查看更多>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