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葛珉:2018年光伏装机量将达12.6GW

2018-11-02 18:57来源:一起光伏APP关键词:光伏双反欧洲光伏市场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3日,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隆重召开,2日上午,2018年中国分布式光伏大会主题论坛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举办,欧洲光伏产业协会亚洲商务代表葛珉作题为“后双反时代欧洲光伏市场分析”的精彩演讲。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将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一起光伏APP、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直播您的会议,请联系微信号:13693626116。

以下为会议实录: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CREC给我这个机会,代表欧洲光伏协会和大家分享一些SPE欧洲光伏协会对于目前在欧洲光伏安装量数据的统计以及对未来的预测,我们在上周正好有一个会议,更新了一些最新的对于欧洲光伏今年安装量的预测,所以也把最新的预测带给大家。

在第一张PPT中我们可以看到的是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欧洲光伏的安装量,可以看到在第一季度在欧洲的安装量普遍会比较高,原因是在2016和2017年还有英国市场,所以在每年的第一季度,英国的安装量会比较高,因为英国的光伏政策的改变,在2019年不会再看到。

在2018年,第一季度安装量也非常高,3.4GW的总安装量,是因为土耳其的因素,但是土耳其国家内部的经济问题,这个问题在明年的Q1也不会再见到,但无论如何可以看到,在2018年每一个季度的安装量都普遍高于2016年和2017年,所以欧洲光伏是有一个普遍的增长。

这边是从2016年Q1到2018年Q3,这是实际记录的安装量,我们现在看一下德国,在今年德国市场6月份和8月份安装量都接近了350,并且目前因为MIP的取消,我们对于德国今年总安装量,预计会有一个3GW的安装量,这3个GW是可以达到的。

土耳其在2017年的Q4跟2018的Q1有一个非常高的安装量,但是在今年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它的安装量明显萎缩,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土耳其国家内部的经济问题,并且这样的经济问题还会有所延续,所以对于土耳其在今年第四季度,跟明年的安装量并不乐观。

对于法国市场,大家对于法国市场曾经都抱有很大的期待,但是法国市场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大幅的增长,我们这边可以看到,从2015、2016、2017、2018年,法国市场每一个季度的安装量,对于法国今年的预期会比较乐观,预计法国今年总的安装量会到达1.5GW。

在这张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2017年的时候,统计数据中把土耳其的数据加入了欧洲的数据,土耳其是去年欧洲安装量最高的国家,接下来是德国、英国、法国跟荷兰,但是因为英国政策改变,所以在2018年英国已经跌出了最高的五个国家,今年预计德国会成为欧洲安装量最高的国家,3个GW。第二位是土耳其,明年的土耳其的情况会比较悲观。

这边在2017年欧洲总安装量是9.2GW,我们预估今年整个欧洲安装量是12.6GW,包括土耳其在内,在2018-2022年,对于未来五年安装量趋势的预测,今年6月份,当时认为增长率将会基于去年9.2GW的安装量,今年预测会有34%的增长,我们在右侧可以看到,欧盟28个国家的安装量,基于2017年5.9GW的安装量,当时给出今年的增长将会有45%。

就在上个礼拜,我们重新做了一下分析跟预测,做出的预测是更为乐观的预计,也就是说基于6月份34%增长的预测,当时预测今年的安装量会到达12.3GW,但是我们现在预测的是有12.6GW的安装量,今年到现在为止欧洲总的已经记录到的安装量是8.9GW,在欧盟28个国家目前记录到的安装量是6.4GW。在更新后的预测今年欧洲会有9.5GW的安装量。

对于欧盟28个国家,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做出的预测是在2020年之后,2020-2021年增长是0%,因为在2020年欧盟的各个国家应该会完成目前新能源的一个安装要求,所以在2020年之后,所有欧盟国家完成了它的新能源更换计划之后,将会出现一个停滞。

可以看到在2020-2021年,2021-2022年我们对于增长几乎是0%或者是1%的安装量的增长。事实上可能这个增长会好于我们的预期,因为MIP的取消之后,更为低价的光伏组件进行欧洲,到时候会出现平价上网的,可能会基于这个理由增长会更为乐观,但是基于政策面的一个预计,我们认为在2020年当欧盟国家普遍完成了新能源的计划之后会出现一个短暂的停止,因为下一阶段的新能源的安装要求是要到2035年。

欧盟国家的累计安装量在今年我们预计会到达126.6GW,欧盟28个国家我们预测今年总安装量会到达116.5GW。

总结一下,我们认为对于欧洲今年光伏安装量的预计,在今年6月份做出的预计更为乐观,今年在欧洲的话会有37%的增长,以及在欧盟28个国家会出现61%的增长,相比6月份,分别给出的预计是34%和45%,也就是说在MIP取消之后,我们把原来的45%更为乐观的预计是61%,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MIP的取消,使得更为低价的中国组件能够进行欧洲市场。今年欧洲最大的市场实际上会是德国,土耳其市场因为内部的经济原因将会受到严重的打击,谢谢大家。

(一起光伏APP根据现场速记发布,未经嘉宾审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双反查看更多>欧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