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企业决胜海外 如何引领高端市场?

2018-10-30 09:11来源:无 所不能作者:能豆君关键词:光伏企业晶澳日本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31”新政后,国内光伏市场急剧萎缩,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成为国内光伏企业的趋同选择。了解并深耕海外市场,制定适合海外市场的产品策略和市场策略是获得应有市场份额的关键。

随着日本、印度、南美、中东、非洲等市场相继爆发,各大光伏厂商竞相抢占先机。日本依托制造业强国的背景,光伏产业发展成熟,对产品品质和品牌都有着极高的要求,是典型的高端市场,什么样的企业才能在日本市场脱颖而出?

日本光伏市场机遇

2011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福岛第二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露事故,日本紧急暂停了国内50座核电站的运行,进行安全检查。

核电站事故导致全国核电站发电停摆,日本国内出现了巨大的电力缺口,需要新能源加以补充。日本政府为刺激可再生能源发展,出台补贴政策。

2012年7月,日本开始实施“可再生能源发电固定价格收购制度”。该制度规定,国家负责收购由经济产业省认证的太阳能发电设备产生的电力,收购年限为20年,收购价格为每千瓦时42日元(折合每度电2.8元人民币)。

高电价刺激下,日本下游光伏电站引来了大量的投资,国内光伏企业嗅到了商机;同时,正值传统欧美市场“双反”时期,国内企业都在寻找新的目标市场,日本作为新增量市场前景广阔,引来中国厂商大规模进军。

但是,当时日本本土光伏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90%以上,当地大规模的光伏企业,如三菱、松下、夏普、东芝等公司占据着强有力的市场地位,中国企业想要抢占份额非常困难。

高质量脱颖而出

中国光伏产业一直在产品品质、转换效率、技术创新上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中国的产能占全球产能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制造业的规模化效应为国内光伏产品带来了成本上的优势。

日本政府2013年起逐年下调上网电价,这一行为促使下游客户向高性价比的中国光伏电池、组件商抛出橄榄枝,也对组件的发电性能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

彼时,中国的光伏企业在技术创新上屡创佳绩。2012年,晶澳的PERC电池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同年获得PERC电池专利授权。随后,晶澳在日本市场推出单晶PERC产品“魄秀”、多晶PREC产品“润秀”,引领了高效产品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晶澳查看更多>日本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