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安倍晋三访华 协鑫、天合和晶科为光伏行业长脸了!

2018-10-29 09:57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协鑫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行业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携500名商界领袖展开七年来的首次正式访华,开启破冰之旅。

作为访华成果的重头戏,中日双方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超过50家日本企业巨头、1200多位中日企业家参加。

李克强总理和安倍首相出席并致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王勃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现场聆听两国总理演讲并接受李克强总理和安倍晋三首相的接见。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论坛上,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应邀出席,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关于推动中日务实合作提质升级的重要讲话,并与日本代表加强国际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等领域合作。 据了解,协鑫集团在论坛前夕已与日本三井物产中国公司就落实具体项目合作达成原则性一致共识,并签署谅解备忘录。

李克强总理在致辞中表示:“会场中有14块展板展示中日两国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每一块展板都是鲜活的合作范例。”“看到了中日双方在新兴能源领域开展共同融资等良好合作。”

中国光伏再次被提名表扬。14块展板中就有2块是关于中日双方在第三方合作开发的光伏项目。中国光伏人早已作为开路先锋,趟出了一条中日在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光明大路。

2017年3月,由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和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组成的财团宣布与阿布扎比水电公司(ADWEC)签订关于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Sweiha1177MW太阳能光伏独立发电项目的购电协议。该项目的商业运营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届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个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光伏电站,达成协议的净电能价格也将是太阳能光伏行业迄今为止最具竞争力的价格之一。

2017年11月,天合光能与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合作,成功中标墨西哥萨卡特卡斯104MW单体光伏电站项目。天合光能将与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共同开发、施工和投资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投入商业运营。

正是看到了中日光伏产业在第三方合作的巨大潜力,10月25日,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代表董事、副社长、电力与成套设备集团CEO柿木真澄专程与王勃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举行会面,双方就如何开展第三方市场光伏发电领域合作签署了《关于在第三方市场光伏发电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商定加强丸红和CPIA在光伏发电项目、相关政策与动向、光伏设备相关最新技术等方面信息的合作。

中日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将采取怎样的方式和措施?未来前景又将如何?正如总理所说,中日两国在第三方不搞恶性竞争,发挥互补优势拓展合作空间,双方应共同努力在第三方市场取得三方共赢,中日双方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先其他行业一步的光伏行业已经给我们交出了一份很好的答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