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与日本三井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项目获中日首脑肯定

2018-10-29 09:40来源: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电站高纪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天合光能应邀出席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分享了天合光能在新能源领域的业务成就以及与日本企业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的成功经验。

中国总理李克强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克强表示,会场中有14块展板展示中日两国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每一块展板都是鲜活的合作范例,我们看到了中日双方在新兴能源领域开展共同融资等良好合作。安倍表示,日方愿同中方一道遵循开放、透明和市场化原则,在第三方市场开展符合东道国需求和国际准则的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双赢和多赢,为地区和世界的发展作出贡献。

天合光能与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合作的墨西哥104兆瓦光伏电站项目,作为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的14个经典案例之一,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项目位于墨西哥萨卡特卡斯市,装机规模104兆瓦,由双方共同开发和投资,2017年11月中标,预计将于2019年底前完成施工建设,2020年第二季度投入商业运营。

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安永龙夫表示,墨西哥项目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该项目能够如期投入运营。天合光能副总裁尤泓明说,墨西哥项目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天合光能将与三井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争取在顺利完成墨西哥项目的同时,联合开拓日本光伏市场,并加强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共同为全球能源转型做出积极贡献。

QQ截图20181029093831.jpg

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安永龙夫(左)与天合光能副总裁尤泓明(右)在会场交流

据天合光能日本公司总裁陈晔介绍,天合光能在日本设有三家子公司,业务涵盖光伏组件和储能等产品的销售和服务、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等。本月29日至30日,天合光能将携能源物联网解决方案亮相日本光伏储能峰会,这是天合光能第一次在日本推介能源物联网解决方案,期待在相关领域与日方企业开展合作。

QQ截图20181029093840.jpg

天合光能副总裁尤泓明(左)与天合光能日本公司总裁陈晔(右)

在本月中旬召开的第四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上,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未来二十年,清洁能源、储能技术、能源数字化将快速发展。中日企业应当扩大合作,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在全球的应用和普及。

本届论坛由中国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外务省共同举办,旨在建立两国官民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探讨具体领域合作思路和合作模式,推进企业交流,推动示范项目落地。两国政府官员、重点行业组织和企业代表等1600余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高纪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