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1-9月光伏新增装机34.5GW 组件出口量超2017年全年

2018-10-22 08: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装机量户用光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QQ截图20181022083858.jpg

六、光伏出口环节

国内市场需求的减弱,海外新兴市场欧洲市场拉动了出口需求。

1-9月,光伏(含硅片、电池、组件)的出口总额121.3亿美元,同比增长19.4%。其中,上半年的电池片和组件出口额为66.2亿美元,同比增加24.7%;

多晶硅进口达到11.1万吨,同比下降了6%。同时进口额为17.8亿美元,同比增加1.9%。

硅片和电池片出口额同比下降,但出口量则同比增长。硅片出口量减量增,531后呈现出口下降;电池片出口量也减量增,出口国主要集中在印度和韩国,对这两个国家的出口约50%;

组件出口量为34GW,约为产量的61.9%,并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的出口量。组件出口市场的集中度继续降低,新兴市场(南美、中东北非)为主的遍地开花局面继续发展;对欧洲主要市场荷兰、德国等组件出口同比增长,乌克兰市场增长引人关注。对澳大利亚保持增长;对美国的组件出口仅为2533万美元,同比下降89.8%,出口量仅为89MW。

QQ截图20181022083906.jpg

QQ截图20181022083914.jpg

组件出口国家

七、全球市场前景仍较为乐观

2018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预计35GW或以上,仍未全球第一大市场。

QQ截图20181022083929.jpg

未来亚洲将主导全球光伏市场,预计亚太地区光伏装机量将占全球三分之二以上。

QQ截图20181022083936.jpg

八、行业市场发展看法与建议

1、国内市场依然不小,要继续充满信心

2、从全球范围视野分析,光伏发电成本,已经在多地区/国家低于常规能源,光伏市场被激发,预计全球市场仍将保持稳定甚至增长势头;

3、从高质量发展角度分析,国内光伏产业亟待从追求规模和速度向质量和效益转变,制造业要朝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系统集成要创新驱动,朝着应用多样化发展;电站要探索隔墙售电等模式。加快企业兼并重组脚步,加快落后产能淘汰。

QQ截图20181022083945.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