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推广发电墙,这事不能再拖了

2018-10-19 09:47来源:汉能关键词:汉墙汉能薄膜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薄膜太阳能之于建筑幕墙,关系就像金银与货币:“金银天然不是货币,但货币天然是金银”,因为“幕墙天然不是薄膜,但薄膜天然是幕墙”。

当前,污染蔓延侵蚀着人类城市的每一处角落,汽车尾气被视为城市污染的元凶是人们的固有认知,而实际上,建筑同样是城市主要污染源和能耗大户,数据显示建筑总能耗已达全国能源总消耗量45%,有害物排放量同样居高不下。诺贝尔奖得主—丹凯门在纪录片《生态之城》中就提出:建筑物必须大幅改造,才能迎接低碳的未来。

那么问题来了。

建筑的绿色改造,有哪些可行之路?一是让建筑被动节能,如加厚建筑墙体,提升保温性能,或废弃建材的加工再利用等。二是主动利用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如在北欧一些国家,风能开发方便,安装分布式风力发电和风力致热系统可将风能直接转化成电能和热能。在我国,分布式风能技术尚不具备条件,而凭借充足的光照资源,利用太阳能发电幕墙或者太阳能光电屋顶,可解决这一问题。

请戳下方视频 ↓↓↓

我国新能源龙头企业汉能推出的薄膜太阳能发电墙“汉墙”让“理想照进现实”。汉能发电墙这种新型功能性建材,融合薄膜太阳能芯片的发电功能和建筑材料的安全、实用、美学属性,可直接取代玻璃建筑幕墙,让建筑自我产生能量,最终实现低碳甚至零碳。

说到薄膜太阳能之于建筑幕墙,总能想到马克思的著名论断:“金银天然不是货币,但货币天然是金银”,因为“幕墙天然不是薄膜,但薄膜天然是幕墙”。自古以来,充当过幕墙的建材很多,但在绿色建筑这个细分市场,薄膜太阳能的弱光性、透光性和可定制化是天然优势。此次汉能推出的发电墙解决方案,把薄膜的独特竞争力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当玻璃遇到顶尖薄膜技术

以材料为表现元素,展现建筑设计的审美情趣与环保理念是当今潮流与发展趋势。汉能发电墙就是这样一款建材,首先,它采用的是汉能旗下Solibro玻璃基共蒸发铜铟镓硒(CIGS)薄膜技术,芯片转换率21%,领先行业至少3到5年。2018年1月,Solibro的双面玻璃CIGS光伏组件在德国测试实验室TüVRheinland创下18.72%有效面积效率的纪录,成为全球最高效的共蒸法玻璃基CIGS组件,并且每年以1个百分点的速度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