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0.8—10.12)

2018-10-12 17: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1.定了!三部委联合敲定户用光伏、地面光伏630政策

《通知》明确,今年5月31日(含)之前已备案、开工建设,且在今年6月30日(含)之前并网投运的合法合规的户用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纳入国家认可规模管理范围,标杆上网电价和度电补贴标准保持不变。对于已开工未并网的户用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考虑到户用光伏从申请并网到实际并网一般需2-3周,明确给予户用光伏一个月的缓冲期,最大程度将《通知》发布前已开工的户用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国家认可的规模范围之内。

更多详情

2.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上报光伏扶贫项目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

省级扶贫、能源主管部门对市(县)申报实施方案进行审核汇总,提出本省脱贫攻坚期间光伏扶贫项目计划建议,内容包括:村级电站数量及规模,对应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户数和名单,县政府出具的全额出资承诺,电网企业出具的接网和消纳意见等。在此基础上,省级能源、扶贫主管部门于11月10日前,将本省(区、市)光伏扶贫项目计划建议联合上报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

更多详情

3.浙江缙云出台后“531”家庭光伏临时补助政策:最高每瓦0.8元

9月29日,缙云县发改局下发了《关于对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实行临时补助的通知》。对本县范围在2018年6月1日-12月31日期间并网的农户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实行临时补助。据悉,该临时补助政策的补助标准为每户最高补助规模10KW,最高每瓦补助0.8元。本次补助实行总额控制,安排补助总额436万元。

更多详情

4.江苏或将出台分布式光伏补贴:户用每度0.32元 普通0.1元

补贴对象。由2017年5月31日至2018年5月31日,全省备案在建的分布式光伏(含户用光伏),且2018年底前并网投运,不包括已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范围的项目。户用光伏为每千瓦时0.32元,普通分布式光伏为每千瓦时0.1元,自项目投产后2年。

更多详情

5.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包头3市审批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通过 规划3年4.5GW光伏发电规模

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对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内蒙古包头市上报的关于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规划的请示统一复函,指出积极支持建设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包头市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

更多详情

6.人社部发通知:努尔·白克力正式被免去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职务

10月12日,中国人社部发布了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的通知。努尔·白克力正式被免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职务。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