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千变万变 不改正泰初心 ——2018能源思享汇领袖观点专题报道

2018-09-17 13:19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新能源光伏平价上网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20日,以“变与不变”为主题的第三届“思享汇”在浙江杭州市召开。本届“思享汇”聚焦“531”新政后的中国光伏产业发展方向,力图从“互联网+智慧能源”、风光互补、光储一体开发等方面寻找光伏行业的突破口,劈荆斩刺,共话中国光伏的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形态,可谓“风光涟漪,储起波澜”。据悉,本次会议共吸引了全国近500家新能源企业代表参与,超过50家行业领先企业参会并发表相关报告、开展圆桌对话。

1.jpg

扎根沃土 浙江先行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能源局长蔡刚在会上肯定了浙江省发展光伏不动摇的决心。而扎根在浙江这片沃土、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号召的正泰新能源也亲身感受、践行了浙江省屋顶分布式光伏崛起历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仇展炜作大会致辞,并在发言中表示,自助者天助,自救者天救,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光伏企业要眼睛向内,苦练内功,要从注重规模速度向提质增效,推进技术进步转移,要坚定不移的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探索跨界融合创新,加强与电网、储能以及风能、传统能源等其他能源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快能源互联网多能互补、清洁能源输送、直供电清洁能源供暖等模式发展。

2.jpg

正泰新能源董事长 仇展炜

正泰新能源目前已逐步形成涵盖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光伏组件生产和电站建设等的全产业链,并积极探索光伏发电新模式,累计装机容量超过3.6GW,实现从卖产品向EPC电站投资建设、智能运维服务等一站式系统集成运营商转变,并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大会上,正泰新能源运维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建周分享了正泰基于大数据诊断下的智慧化光伏运维服务。众所周知,正泰新能源拥有近10年丰富的运维经验、700多人的专业化运维团队以及最前沿的智能化管理设备,运维电站超过3.5GW,遍布全国24个省市。据李建周介绍,正泰新能源目前已实现全方位数字化、精细化、效益化的光伏电站智能化管理,在探索故障预警、智能报表分析、自动APP派单、智能清洗+机器人等智能化手段上又有新突破。智慧化运维服务的效益十分显著,在2017年数据中显示:正泰新能源全国运维电站年均等效利用小时数高于省均线5%以上。

3.jpg

正泰新能源运维事业部副总经理 李建周

4.jpg

变与不变

平步青云——平价上网的前夜与黎明

5.jpg

正泰新能源董事长 仇展炜

国家的531新政加速了平价上网的进程,那么平价上网究竟还有多久到来?企业们又将如何面对?对此,正泰新能源董事长仇展炜表示需要辩证地看待这个问题:变化的是企业需要苦练内功,优化业务形式并积极拓展新兴业务,保持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而不变的是正泰新能源将进一步利用海外资源优势拓展海外业务,保持正泰“稳健经营”的发展步伐,并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降低行业非技术成本。

储舞未来——储能业态的机遇与挑战

6.jpg

正泰新能源副总裁 周承军

行业传统业务的压力愈演愈烈,企业都争相开始布局储能业态,是机遇更多还是挑战更多?正泰新能源副总裁周承军通过自身丰富的光伏发电和光热技术设计、研发经验,分享了探索储能+过程中发现的痛点:

1. 安全隐患就像定时炸弹,限制了储能业态的稳健长久发展;

2. 成本仍然有巨大的下降需求;

3. 储能产品的寿命还无法得到第三方及实例认证;

4. 缺乏税收政策和指标性激励政策;

5. 技术路线纷繁复杂,从而一定程度加大了投资风险,也是成本难以下降的原因之一。

芯领智慧——智慧能源的核心与愿景

7.jpg

正泰新能源副总裁 金建波

在人人都在讲智能的当下,光伏行业也迈入智慧能源时代。什么是智慧能源系统?正泰新能源副总裁金建波介绍到:所谓智慧能源系统,是智慧地感知外界并反馈给用户,也就是正泰现如今在布局的“一云两网”,即正泰云、工业物联网和能源互联网。其旨在通过互联互通的理念和现代化的技术让能源效率更高、用户体验更好。

初心不改

万物皆变,唯变不变。在变幻莫测的行业里,正泰新能源将继续不改初心,用真诚和品质回馈客户,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8.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平价上网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