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晶澳入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推动智能高效低耗化生产

2018-09-13 15:01来源:晶澳太阳能关键词:晶澳太阳能高效组件智能制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晶澳太阳能“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数字化车间试点示范”入选工信部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QQ截图20180913145812.jpg


晶澳一直将智能生产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不断推进产品向高端化、智能化迈进。早在投产之初,晶澳就率先创立了智慧工厂,全部使用全自动双轨高速串焊机、双腔层压机、全自动排版机和全自动装框一体机,拥有工业级电脑智能控制多维度机械手的自动排版机等设备。同时,该生产线拥有较高的适应性,实现了生产全过程智能联动,一键完成产品规格更换。高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全面使用,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年人均生产量达到2兆瓦。

QQ截图20180913145827.jpg

为了实现产品品质全过程的智能管控,晶澳通过实时检测、能耗监测、物流传感等控制和传感技术,对生产制造全流程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和分析,实现工业大数据技术对制造业的成本控制、提高良率、增加效益等融合应用,产品不良品率降低了33.4%,单位产值能耗降低了25%。当前,在相同产能要求下,综合成本较其他领先企业低2%;相同BOM成本下,发电量提升3%;相同功率下,运输成本降低7%,更高的组件功率降低了副产品的占比,使产能得到优化,改善了行业内低端产能过剩的问题。

QQ截图20180913145834.jpg

晶澳太阳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靳保芳先生表示:“晶澳将继续把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力求以‘智能制造’在全球光伏行业中树立‘中国制造’新形象,成为行业技术和品质的代名词,为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高品质需求提供更高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智能制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