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浅谈分布式系统多台逆变器应用案场的监控组网方式

2018-09-10 14:29来源: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逆变器盛能杰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引言:2017年,可称为是分布式光伏发展最快速的一年,分布式市场较2016年增速3倍以上;相应的分布式电站监控系统,也在光伏电站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在电站运行数据查看、设备远程管理、智能维护等领域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村级光伏扶贫和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系统占到了很大比例。但这些光伏系统案场的监控组网方案都有哪些?哪种方案最具性价比,那种方案又最具可靠性呢?下面我们将通过一些对比来得到答案。

1.GPRS/Wifi/WLAN一对一方案:

该方案中,每台逆变器必须配置一个通讯配件(GPRS/Wifi/WLAN模块),系统配置原理图如下:

2.数据采集器一对多方案:

该方案中,多台(一般小于20台)逆变器通过RS485串联后,配置一个数据采集器模块,系统配置原理图如下:

3.盛能杰高效可靠多机合一方案:

该方案中,多台(一般小于20台)逆变器通过RS485串联后,配置一个通讯配件(GPRS/Wifi/WLAN模块),系统配置原理图如下:

介绍以上三种方案后,我们以一个1MW工厂屋顶分布式电站(选用16Pcs60kW组串式逆变器,全部以GPRS通讯方式进行监控,各GPRS模块年费一致)案例来进行监控方案对比分析,对比数据很直观地显现出来:

通过以上数据不难发现,盛能杰科技提供的多机合一监控方案,既避免了方案1的高硬件成本支出,降低了电站业主的初始投资成本,又避免了方案2施工困难以及防水防尘的困扰,大大提升了电站监控的可靠性,可广泛应用于任何分布式光伏电站,可谓是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监控利器。

结语:分布式光伏越来越火,广大民众对光伏知识的了解也越来越多。盛能杰科技作为逆变器行业的领导者,永远走在技术创新前列,致力于为民众提供高可靠、高性价逆变器主机方案及监控方案,为达到光伏平价上网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盛能杰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