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多位高管出席中非合作论坛 与非洲贸易中心签约合作

2018-09-06 10:27来源: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天合光能中非合作论坛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肩负着“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企业使命,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多位高管出席了9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非洲能源互联网发展论坛”,分享了公司在非洲市场发展、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等方面的经验,并与非洲贸易中心签署战略联盟合作协议,期待为推动非洲能源产业发展、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贡献天合智慧和力量。

天合光能副总裁、天合能源互联网价值群负责人刘海鹏在聆听了领导人的开幕式致辞后,对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合作共赢、幸福共享、和谐共生等方面感悟颇深。

刘海鹏说:“早在2013年,天合光能就先后为利比亚援助项目和坦桑尼亚当地小学捐赠了太阳能组件,为非洲人民输送清洁的太阳能电力。长期以来,天合光能一直与非洲人民互帮互助、同舟共济,未来天合光能还将继续为非洲基础建设带来更多我们在国内外累积的经验,帮助非洲人民早日实现富裕的生活。”

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天合光能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7年底,公司累计组件出货量已经超过30吉瓦,业内领先。非洲市场作为重点关注的区域之一,天合光能在2017年组件出货量近40兆瓦。

除此之外,2014年,天合光能在南非彼得马里茨堡开展当时非洲最大的太阳能屋顶项目,供应超过4000件组件,覆盖屋顶面积10万平方米,每日发电量相当于7000户普通家庭的用电需求。2016年,天合光能在非洲西北部毛里塔尼亚开展微电网项目,由光伏、柴油和储能组成的电能备用系统,确保持续、稳定的电力供应。

刘海鹏表示:“我们期待在非洲广袤的土地上开展更多工商业、地面电站、分布式能源和能源物联网项目,将非洲土地上富饶的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财富。”

作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非洲能源互联网发展论坛也邀请到天合光能高管出席。天合光能副总裁尤泓明在会上作了题为“非洲之光”的主题发言。

在深入分析非洲市场能源供给不足、发展需求迫切及潜力有待开发等现实问题之后,尤泓明提出“天合光能村庄系统”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一方面,他向非洲地方政府提出了清晰且连续的能源政策、良好的规章制度、必要的税收优惠,及特许经营权等有助于促进能源产业发展的建议。另一方面,他倡议非洲能源产业尽快形成规模经济,采用集成技术,鼓励融资机构进入,尽早引入先进技术和制度。

进入天合3.0时代,天合光能致力于成为全球能源物联网的引领者,在新产业和新技术方面的投入将使公司的业务面不再局限于太阳能一种清洁能源。未来,天合光能希望能够充分运用在能源物联网领域所取得的技术成果,结合非洲当地的资源,进一步推进非洲电力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互联互通,用互联网+智慧能源的数字化能源解决方案改善非洲当地的民生,提高非洲当地工商业用户的能源使用效率。

根据非洲基础设施发展规划,非洲未来将建成北部、西部、中部、南北4条输电走廊。对于非输电走廊的电力短缺地区,天合光能可以利用非洲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资源,通过天合分布式能源、主动配电网、储能及能源管理系统等技术集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高效、经济、环保的综合能源服务。目前,天合光能正在与南非、加纳、摩洛哥等国家的相关机构开展商业合作。

尤泓明说:“中非合作发展前景广阔,我们愿意把世界领先的解决方案带到非洲,促进新能源在非洲的应用,和非洲伙伴共同推进低碳、绿色清洁能源的发展。”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在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松薇,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第的见证下,天合光能常务副总裁印荣方代表公司与非洲贸易中心北京办高级代表伯卡签署了《天合光能—非洲贸易中心战略联盟协议》。

根据该协议,合作双方将建立长期的供需关系,特别是在非洲的光伏行业领域,寻求商业和合作机会,共同推动非洲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一方面,天合光能将依托品牌、技术和全球化等优势,向非洲客户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和优质服务,满足非洲市场的客户需求。另一方面,非洲贸易中心将天合光能作为其光伏相关项目首要合作伙伴,并给予地方性资源,如政策协调、投资、人力和设备等相关支持。双方还将在光伏+解决方案、储能、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领域挖掘潜力和投资机会,促进更深层次的合作。

印荣方表示:“一些非洲国家电网布局只达到30%左右,像这类经济不发达地区的电网消纳量较小,因此,微电网与局域电网、户用光伏就是很好的选择。未来两年,新能源的需求在非洲市场的增长会更快一些。我们也期待,通过与非洲贸易中心的合作,天合光能可以将太阳的能量送到非洲的每一个角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中非合作论坛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