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在中国跨国公司百强名单中名列新能源企业第一

2018-09-04 10:10来源: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企业新能源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企联)9月2日在西安发布2018中国企业系列排名,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超过132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资产,名列中国跨国公司百强名单第76位,在新能源企业中排名第一。

计算得出,天合光能的跨国指数为34.37%,名列第21位,大幅高于15.8%的平均值。此跨国指数的计算方法为:(海外营收/营收总额+海外资产/资产总额+海外员工数/员工总数)/3X100%。天合光能2017年海外营收超过138亿元人民币,海外员工总数超过2000人。

在同期发布的2018中国制造业500强名单中,天合光能再次荣登榜单。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截至2017年底,天合光能已累计出货超过30吉瓦,领先全球同行企业。目前,天合光能的上下游业务已经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关分支机构有40多个,海外员工来自于38个国家和地区。天合光能坚持全球化战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广泛布局沿线国家。2017年天合光能在越南投产1吉瓦的太阳能光伏电池制造项目,成为目前越南最大的光伏制造商;在印度,天合光能累计出货量突破3吉瓦,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近年来天合光能加快转型步伐,通过企业数字化发展开拓智能制造和智能光伏新模式。2017年4月,天合光能与阿里巴巴签约,将两家公司分别在光伏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进行强强联合,挖掘光伏生产数据背后的价值,在智能制造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以光电转化率为标准,其中高转化率电池片为A品。天合光能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显著提高A品比例。

中企联表示,中国大企业应当进一步提升全球视野,正确把握和驾驭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复杂变化,制定并实施科学的国际化经营战略,重视构建科学的跨国管控体系,提高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加强人力资源建设、风险管理和合规管理,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努力提高全球竞争力,争创世界一流,为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提高作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新能源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