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分羹千亿市场 光伏扶贫到底值不值得做?(附国家及地区82项光伏扶贫政策)

2018-09-03 08:4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依诺关键词:光伏扶贫光伏政策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底,国家发改委对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进行调整,三类资源区标杆上网电价标准降低,但村级光伏扶贫电站(0.5兆瓦及以下)标杆电价保持不变;2018年3月26日,国家能源局制发《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明确光伏扶贫电站其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全部收益用于扶贫,且不得负债建设,企业不得投资入股;2018年6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发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出,在条件适宜地区,以贫困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为重点。

作为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光伏扶贫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截至截至2017年年底,共有25个省(区、市)、940个县开展了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累计建成规模1011万千瓦、直接惠及约3万个贫困村的164.6万户贫困户,光伏扶贫取得了骄人成绩。

自开展三年以来,光伏扶贫取得的效果有目共睹,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绿色先锋”,真正实现了由“输血式”向“造血式”的转变。

截至目前,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国家及各个地区共有82项光伏扶贫政策相继出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政策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