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在天合光能成立

2018-08-20 14:45来源: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天合光能新能源物联网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总部召开。产业创新中心将通过构建新能源发电及存储技术、智能终端、能源管理和能源云技术等创新体系,联合国内外优势企业及科研院所,搭建我国在新能源物联网领域研究的创新平台。它的成立在天合光能努力成为全球能源物联网的引领者的发展战略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产业创新中心将主攻光伏发电技术、储能技术、物联网管控技术和云平台技术。产业创新中心聘请了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科院名誉院长周孝信领衔的13位专家组成产业创新中心的专家委员会,将设立新能源发电技术研究中心、先进储能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管控技术研究中心、能源云平台技术研究中心。

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成立仪式

产业创新中心将以加快新能源产业供给侧改革为目标,以构建开放共享的新能源物联网创新生态为着力点,按照企业主导、院校协作、多元投资、成果分享的建设原则,联合行业创新资源形成紧密合作的创新网络和良好的创新生态。产业创新中心将在三年内投入十亿元用于中心建设与研发。

产业创新中心的共建合作伙伴单位包括16家来自发电、储能、配电、用能和管控、云计算等领域的领先企业和学术机构。

产业创新中心主任、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为诸位专家委员颁发聘书,并与共建单位代表一同见证了产业创新中心的启动仪式。

高纪凡在致辞中说:“全球能源体系在发生深刻变革,太阳能已经成为全球新增装机容量最大的新能源形式。全球很多国家的太阳能发电成本已经低于火电,而中国光伏产业在531新政推动下,也将逐步走向平价电力。以可再生能源为方向,以分散式的发电、储能、用能为特征的,一个以能源深度互联为格局的新的能源发展时代已经到来。”

产业创新中心主任、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致辞

高纪凡表示,天合光能所打造的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平台,是一个集聚了顶尖研发机构和领先企业的,开放合作的新平台,旨在成为国家能源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基地,帮助我国在全球能源变革中抢占制高点,支撑国家能源转型战略。

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孝信院士表示,能源物联网依托大数据,从物联网、云计算到人工智能,为解决系统协同、实现高比例开发可再生能源、大幅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能源物联网的构建,不仅能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还将带动能源金融、能源服务等灵活的方式进入市场,提升市场活跃度。

周孝信院士说:“天合光能牵头的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以解决我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关键性新技术难题为出发点,实现行业上下游之间、企业之间的真正互动与合作。天合光能在新时代致力于成为能源物联网的引领者,并且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

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江苏省能源局局长杭海表示,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江苏。这次天合光能充分利用自身创新优势,牵头全产业链的优势单位,共建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创新资源的集聚优势,一定能加快构建具有国际领先性、区域创新性的清洁能源网络,助推我国、我省新能源物联网集成化、规模化发展。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在讲话中指出,天合光能牵头成立产业创新中心,主动将企业发展和国家战略方向、产业发展趋势有机结合,充分整合天合光能在新能源领域的现有基础和共建单位的研发优势,在新能源物联网领域勇当探路者和先行军,必将实现企业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成立大会由天合光能副总裁、能源物联网价值平台负责人刘海鹏主持。天合光能副总裁、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志强博士汇报了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能源局、常州市委市政府、新北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光伏产业专家及产业创新中心共建单位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了大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新能源物联网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