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再次荣登波士顿咨询“全球挑战者”百强榜单

2018-08-10 14:48来源:天合光能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企业光伏组件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波士顿咨询公司8月8日在京举办BCG最具全球化能力中国企业——全球挑战者报告2018发布会,会上发布主题为《数字化驱动:一日千里》的最新全球挑战者报告,同时揭晓了2018年“全球挑战者”百强榜单,该榜单由BCG通过一套完整的定量和定性标准,对企业年收入、员工数、增长率、海外收入等全方面数据的长期追踪与观察,结合全球行业专家意见,最终确定。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次荣登榜单,本次一同进入榜单的25家中国企业还有阿里巴巴、腾讯、小米和海尔等。

该报告是BCG自2006年起发布的第九份全球挑战者报告,与以往相同,本次报告对入选的“全球挑战者”进行分析调研,目的是通过了解这些在新兴市场势头强劲且积极改变世界格局的企业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发掘这些企业是如何影响行业发展的。天合光能已连续三次入围该榜单,也是唯一一家连续三次入选“全球挑战者”百强榜的中国光伏企业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我们非常骄傲天合光能连续三次入选‘全球挑战者’百强榜单。这一榜单见证了近年来天合光能的成长,我们已从光伏组件供应商成长为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并致力于成为能源物联网引领者。创新、品牌、全球化、平台化、智能化、产融协同这六大战略将助力天合光能不断向目标迈进。”

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应邀代表天合光能出席发布会,并接受了第一财经夜行线节目的采访,并在对话环节分享了天合光能在全球化方面的案例与经验。他表示,全球化是天合光能的基因,天合光能已经构建了全球的供给体系,扎根全球市场,服务全球客户;通过人才、资本和产能的国际化,产品、服务和市场的多元化,积极应对贸易壁垒等挑战;持续推动可持续发展,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

本次BCG发布的报告表明,数字化、科技创新和互联网已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新兴市场成为孕育数字领袖的重要阵地。全球挑战者提升数字化能力的方式主要有三种:积极开展创新和产品研发;寻求合作,踊跃加入或创建数字生态系统;通过并购或投资获取数字化能力。在这些方面,天合光能都有着突出的表现。

科技创新方面,天合光能始终将创新视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1999年就成立了研发中心。2012年,“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成,次年11月通过中国科技部验收,成为科技部首次批准的在“光伏”领域的企业中设立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至今,天合光能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方面连续18次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

数字化方面,天合光能于2017年全面进入3.0时代,将智能化定为公司的发展战略之一,致力于成为全球能源物联网的引领者。天合光能积极与阿里巴巴、华为、IBM等企业开展合作,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为基础,通过客户关系、经营管理和商业模式的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营收,降低成本,创造新的市场空间。目前,天合光能已经具备了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能力,并在客户体验以及经营管理方面全面推进数字化。数字化转型也为公司带来了智慧能源和能源物联网领域的众多新业务模式。

前不久,天合光能收购了西班牙光伏跟踪支架公司Nclave,通过此次并购,“天合智能优配”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将包含Nclave跟踪支架产品与工程方案,Nclave的全球领先技术也将更深层次地融入天合光能的智能化发展中去。杨晓忠表示:“Nclave是一家领先的光伏跟踪支架公司,天合光能收购Nclave是一次‘强强联合’,标志着天合光能在成为能源物联网引领者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组件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