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市场正文

淘金千亿级光伏后市场 200余行业大咖共话运维新思路

2018-08-09 18: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运维光伏电站光伏运维研讨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布式光伏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王红野解读了最新的政策,目前相关试点仍在申报中,并未真正实施。她建议新能源企业在电力市场交易的大背景下,对于存量项目,在项目实施的每一阶段提升市场竞争力,而对于增量项目,则关注前期市场分析。

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 王红野

截至目前,我国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已超40GW。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仲政祥指出,分布式光伏区域分散、不易管理,电站业主非专业化,电站靠近人员密集区,这为光伏电站运维提出了新的挑战,规范的光伏运维离不开标准的约束。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 仲政祥

电站业务的延伸及运维的规范,最终的目的是实现电站资产的增值。

分析当下电站融资、交易、证券化现状,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介绍,光伏资产现在第一步集中到国企手中,未来将通过国企的通道,以资产证券化的形式由私人投资或者险资等低成本资金来投资。如果加上资产证券化的步骤,光伏资产的全生命周期中,至少要交易4-5次以上。完成这个过程有三个前提条件:光伏资产现金流要正常、光伏资产运维市场要成熟、光伏资产第三方评估要公正。

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 彭澎

会议最后,围绕构建安全高效的光伏电站营维体系、保值增值电站资产议题,邀请嘉宾进行了精彩讨论。

现场花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运维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运维研讨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