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天合孙二凯:户用光伏运维关键技术及方案分享

2018-08-09 16: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运维户用光伏天合家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光伏发电飞入千家万户,日常运维也成为业主保证发电收益重要问题。规范的智能运维为天合富家的原装户用系统竖立了坚实的后盾保障,是市场亟须的品质保障。江苏天合家用光伏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技术经理孙二凯在第二届光伏电站运维新思路研讨会及培训会议上分享“户用光伏运维关键技术及方案分享”。一起光伏APP将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了解更多会议直播,请联系微信号:13693626116。

孙二凯: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感谢北极星邀请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户用光伏的运维。刚才已经讲很多都是一些大电站,对户用这块涉及的比较少。首先,我介绍一下我们天合富家是天合光能旗下专门做中小型分布式发电的公司,我们目标就是打造最受用户喜信赖的家用用户品牌,我们从品牌、产品、服务三个方面来实现这个目标的。天合富家的愿景是“用太阳能造福千家万户”,目标是“成为家用光伏第一品牌”。

在运维战略这块,我们分成四块来做的,第一块,优质的原装硬件,我们现在提供的是从整套系统都是天合富家的系统,专业的设计,可靠的原装交付和完善的原装售后,这四方面怎么来实现的,是通过一系列、全流程的程序来实现的,从经销商踏勘、到安装、到并网运行、到售后,一整套流程来实现这个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培养1万名技术工程师,培养2千家优秀的县级经销商和3万个网点。

智能运维,集团现在做的是集团化的运维中心,针对下边有区域的智能运维管家。目标是通过3万家服务网络构建24小时乡镇级服务的能力,通过400主动服务和48小时现场服务,持续构建我们的服务网络和服务能力。

这个是天合富家构建的智能云服务中心,可以实时的搜集原装信息还有通过对经销商的安装、踏勘来进行管控,实现智能运维。智能云管家,通过实时数据的分析、预警来保证用户的发电量。

我们目前有21个大的营销窗口,一级优秀的县级经销商有2000家,二级有上万家,我们的渠道规划就是,利用三年时间,以县级为单位,在全国范围内构建2000家一级经销商,和以乡为单位构架3万服务网点。

第三方面,天合富家的一些运维规范。通过对经销商明确规范实现对户用光伏的一些质量的控制、售后服务。组件定期检查一个季度一次,光伏组件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更换、调整。光伏组件的清理,按我们规定的规程来进行清理。这是一些逆变器,逆变器的检查和维护是半年一次,逆变器不应该出现这些问题,及时的进行维护和保障。

这是并网箱,并网箱有时候不重视,但是对故障率最高的也是并网箱,所以说天合富家提供原装的并网箱,故障率很低。

支架结构,现在天合富家对每一套系统的支架结构都进行验收和报装,保证他的支架结构稳定,保证25年的使用寿命。

电缆,电缆的定期检查半年一次,一些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时的进行维护保养。

防雷、接地,也是半年一次。

这是下雨天的电站维护。

这是发电量长期的存在的问题,灰尘、阴影、倾角。我们主要是通过内部经销商的管理,是通过全流程的报装系统,首先是从最开始的现场踏勘,如果说经销商的设计水平不一样,它可以通过我们报装系统来自动设计方案,设计完方案之后直接在内部系统里边下单,提我们的原装系统,提完之后同时报装,报装完成之后我们公司可以为原装系统提供三年内免费的保险,正常运行以后400每天对电站进行监控,出现问题之后主动联系客户进行通知,联系经销商去现场维修,在48小时之内上门服务。

这是公司总部,售后中心每段时间都在进行诚信3.15的质量万里行,保证用户的质量和发电量,最终实现户用光伏用户收益的最大化。

谢谢大家!

(发言为一起光伏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天合家用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