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2011—2017光伏产业链排名前十企业变化

2018-08-08 16:3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多晶硅硅片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2011年到2017年,全球多晶硅产量由原先的24万吨递增至44.2万吨,中国企业的产量占比也由35.0%逐步增加至54.8%。协鑫旗下的江苏中能从2013年开始便领跑全球,其产能大约在7.4万吨左右,个别国外企业逐渐被排出表单之外。

相比于多晶硅来说,从2011到2017年,原先存在于榜单前十的国外硅片企业全部被国内企业代替,我国硅片的产能也从56GW在8年时间里跃升到122.3GW。

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协鑫以22.1GW的硅片产能,牢牢占据榜单第一位,而隆基绿能则以后起之秀的姿态一路赶超,自2015年后变占据了榜眼位置。旭阳雷迪近期因自身管理问题,发生了员工讨薪事件,明年或将无缘入榜。

从2011到2017年,全球电池片产量从35GW逐渐增加至104.3GW,中国大陆的产能占比高达67.2%。英利集团曾连续领跑两年,但自2016年开始因经营不善以及成本控制的原因,其产能开始逐渐掉出第一梯队,在2017年排名垫底。较为稳健的是以晶澳、天合光能、晶科为代表的一部分企业,排名几乎没有太大变动。而通威则以后来者居上的姿态逐渐赶超了一部分老牌光伏企业。

2011年到2017年,组件产能由原先的35GW逐步增长到现在的105.5GW,中国大陆占据了72%左右的产能。以FirstSolar、Sunpower为代表的一部分国外企业无缘最新榜单前十,以天合光能、晶澳、晶科、阿特斯基本牢牢占据了榜单前四名,这四家组件企业的大陆产能总计高达26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