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企业正文

中天亚东与洋口港携手共进 开创洋口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新纪元

2018-08-06 14:57来源:中天科技关键词:中天科技光伏企业集装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让洋口港成为长三角地区运输中转枢纽港和物流中心,打好天然深水良港组合拳,是人们多年来的夙愿。8月5日上午,“丰新达6”集装箱货轮顺利靠泊中国洋口港阳光岛重件码头,重装集装箱成功起吊转运,标志着“洋口港—上海港集装箱班轮”正式开航。这条航线由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支持,中天亚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专业营运。

本航线运营商中天亚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当日在洋口港阳光岛重件码头隆重举行了“洋口港—上海港集装箱班轮”开航仪式。

南通市口岸委主任左晓明,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顾才群,如东县县长沈峻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县委副书记陈雷,常务副县长杨中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副县长杨晶晶,县政协副主席、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东,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中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薛如根,上海亚东物流副总经理王红等出席了通航仪式。如东海关、海事、边检等联检部门负责人,知名船公司、代理公司负责人,如东县及周边县市部分外贸进出口企业的代表,如东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50多人共同见证了航线的开通。

洋口港口岸位于江苏东部江海交汇处,地处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长三角北翼,陆上距上海120公里,海上距上海港约150公里,位于上海一个半小时经济圈。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四大国家战略全面实施,洋口港更显出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强有力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洋口港是长江口北翼亿吨级深水海港、国际水准的现代化石化基地、江苏沿海重要的重化工业基地、长三角地区运输中转枢纽港和物流中心、国际水准的海港工业新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最具竞争力的组合港。2014年8月,国务院正式同意洋口港一类口岸对外开放,2018年上半年,洋口港口岸实现外贸进出口运量284.9万吨,同比上涨66.2%。

中天亚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由中天科技集团和上海亚东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供应链管理公司,由中天科技集团控股。公司致力于为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集国际物流、进出口综合服务平台、关务、供应链金融、航线、保税等全程一站式综合供应链管理服务。

“洋口港-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是以上海港作为集装箱外贸及内贸中转中心,延伸集装箱班轮服务至洋口港。该航线以周班轮的模式进行运营。随着货物运量的增大,将从周班轮模式逐步调整至周双班轮或更高频次的班轮模式,以加强货物运输流转的时效性。同时将借助洋口港在苏中乃至苏北地区的天然深水港及航道优势,建设从洋口港至近洋及远洋的集装箱班轮航线。

沈峻峰表示,洋口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的开通是如东外向型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于如东来说具有特殊的标志性意义。航线的开航,进一步提升了如东对外开放的力度和功能。洋口港至上海集装箱航线实现了如东海运集装箱业务零的突破,进一步完善了港口配套功能,为如东对外贸易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进一步密切了如东与上海的联系,打通了连接世界的桥梁。航线的开通,是如东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认真执行省、市全面对接服务上海要求的一次主动作为和大胆尝试,必将极大方便本地企业更好开展进出口业务,使如东与上海乃至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

沈峻峰说,随着航线的开通,如东洋口港对于如东县域内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持作用将会日益显现,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如东制造”通过这条航线走出如东,走向世界。航线的开通来之不易,要保障航线的稳定运营,既需要自身付出不懈努力,也需要得到各方的鼎力支持。希望中天亚东公司和洋口港能够科学谋划经营方略,在稳定航线上下功夫,在扩大货源上做文章,不断提升港口载体功能,扩大港口知名度;希望政府各相关部门能够密切配合,协调一致,加大政策扶持和宣传力度,全力支持航线的运营和发展;也希望县内各外贸进出口企业能够抓住机遇,支持和用好家门口的平台载体,充分享受外贸扶持政策,切实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中天亚东总经理董言正介绍了整个洋口港集装箱班轮的航线建设规划:第一阶段,完成洋口港至上海港集装箱周班轮的开设,完成洋口港集装箱班轮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形成周班轮常态化,以服务于周边进出口企业;第二阶段,伴随洋口港两个5万吨级集装箱码头的建设,加强整个洋口港集装箱班轮的航线建设,一方面增加洋口港至上海港的集装箱班轮航次,以增加货物运输的时效性,另一方面加强以洋口港为中心的内贸沿海集装箱航线建设,完成涵盖从洋口港至华南及华北各主要码头的内贸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第三阶段,依靠洋口港的深水港优势及天然航道优势,以洋口港为中心,辐射整个苏中乃至苏北地区,将洋口港打造为江苏地区新的主要出海口,开设洋口港至近洋及远洋集装箱班轮航线。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洋口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的开通,让人们看到了把洋口港建成长江口北翼亿吨级深水港口的希望。洋口港是江苏1000公里海岸线上最大的深水海港,是全国为数不多的能建20万至30万吨级泊位的优良港口。依托现有港口资源条件,根据“深水深用、浅水浅用”的规划思路,充分挖掘港池航道水深以及岸线的最大潜力,把泊位数安排到最多个数,把泊位级做到最大限度,把泊位布局调整到最科学合理,让深水岸线资源有效开发和可持续利用。洋口港的公、铁、水基础设施配套以后可以实现水铁联运、江海联运、水陆联运、水水联运,这几种联运方式全部齐备后在国内大型港口是很少见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天科技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集装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