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担忧印度保障关税?实际上即将到期的欧盟双反决定影响更大

2018-07-20 10: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欧盟双反光伏双反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析公司TrendForce表示,总体而言,拟议的印度保障关税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并不足以保护本地光伏产品。然而,在短期内,关税事件将导致光伏产品价格出现波动,大型项目的开发商面临成本增加。与2018年上半年安装的5.97GW相比,今年下半年印度市场的太阳能需求将降低2-3GW,2018财年的总需求将在8-9GW之间。

容量

TrendForce表示,印度目前的光伏组件制造能力为3.2GW,无法满足国内需求,这就是为什么其依赖进口的原因。

进口国中,越南的组件制造能力为7.2GW,马来西亚为6.5GW,泰国为1.8GW,土耳其为800GW。总体而言,中国进口占据了2017年印度太阳能需求的80%以上。2018年前5月,中国仍然是印度的最大进口国,但销量下降了19.6%。

价格

就价格而言,目前印度的组件价格在0.25-0.27美元/瓦范围内,低于其他市场。TrendForce指出:“由于价格因素,中国的一线制造商更愿意优先考虑印度以外的市场。”

“由于中国市场形势恶劣,依赖出口到印度市场的二、三线中国供应商面临的困难将因保护性关税而进一步恶化,这将导致市场价格进一步波动。“

负面反应

本周早些时候,印度贸易救济总局(DGTR)建议对从中国和马来西亚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两年的保障税,税率在15-25%之间。

总体而言,市场反映相对消极。行业观察人士表示,拟议举措可能会阻碍印度雄心勃勃的太阳能计划,将印度的太阳能成本提高15-30%。

印度的一些分析师和公司表示,建议保障税的两年期限非常短,阻​​碍了建立新的太阳能制造能力的任何投资。此外,对于太阳能项目开发商而言,对正在执行的项目的可行性构成直接威胁。

欧盟MIP决定

然而,预计对印度太阳能市场产生更大影响的是欧盟目前适用于中国光伏进口商的最低价格承诺(MIP),将于今年9月3日到期。

如果MIP到期,TrendForce预测越南和泰国供应商将填补中国出口商留在印度市场的空白,其余供应商将再次集中在欧盟市场。在这种情况下,竞争将会加剧,组件价格继续下跌,并可能刺激非补贴光伏项目的增长。另一方面,第三方供应商将运往印度和欧盟两个市场,“对印度的中国供应商构成激烈竞争”。

最初,MIP将于2017年3月到期。但是,它又延长了18个月。最新消息显示,一份新的MIP承诺审查请求已提交至欧盟委员会。如果得到确认,该请求可能会阻止现有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从9月3日到期。

其实,欧盟太阳能行业的大多数人反对关税。最近在5月底致欧盟委员会主席Jean-Claude Juncker的一封信中,来自欧盟成员国的250多家组织和公司呼吁终止适用于中国光伏制造商的贸易限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双反查看更多>光伏双反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