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工商业光伏如何提高系统效率?

2018-07-03 10:52来源: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者:刘继茂关键词:古瑞瓦特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图是目前工商业光伏常见的组件、逆变器、并网点排布图,组件布满屋面,为了管理方便,逆变器通常都是安装在一起,因此直流电缆长度不一样,最短的可能只有10多米,最长的可能是100多米,因此造成直流损耗比较大。并网点一般在地下配电房,超过400kW还要加升压变压器,而逆变器安装在屋顶,一般也有几十米的距离,由于是总功率汇合在一起,电流比较大,因此损耗也比较大。如果工商业光伏不需要国家补贴,逆变器的安装地点和并网点都可以优化一下,如下图所示:

2)逆变器分散安装,尽量靠近组件,直流电缆控制在20米以内,直流电缆损失可以降低到0.5%,每一个MPPT的直流电缆尽量一致,直流电缆MPP阻抗匹配降低到1%。采用多个并网点,一台逆变器一个并网点,并网柜直接接入生产企业的低压交流母排,交流损失(电缆、配电柜)也控制在0.5%以内。

3)组件串联后的工作电压尽量靠近逆变器的额定电压,根据地理条件选用合适的MPPT,小型工商业项目,建议选择两路MPPT多个组串的逆变器,可以兼顾组串失配和高效率,设计更灵活;大型工商业项目,地形复杂带来组件失配问题,不得不选择多路MPPT,那么每路MPPT 2个组串输入的逆变器会是较好的选择,无熔丝易损件、故障定位准确度高,维护更简单。

4)在水泥屋面,可以考虑用双面组件,再将屋面改造成反光材料,发电量能提高10%以上,另外要多留组件清洗通道,经常清洗,能显著提高发电量。

经过上述改动,交直流电缆的费用可以节省近50%,系统效率由原来的81%,上升到86.5%,系统效率提高5.5%,如果是一个500kW的电站,在一个年总辐射量1300kWh/m2地区,按原来的方案每年可以发500*1300*81%=52.65万度电,改正后可以发500*1300*86.5%=56.225万度电,每年可以多发3.575万度电,按平均电价0.9元每度计算,每年可增加3.2175万元收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古瑞瓦特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