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宁夏经信委:鼓励新能源设备上云 围绕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设备降本提效(附通知)

2018-06-22 15: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新能源发电光伏运维宁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申报条件和程序

(一)项目申报主体包括制造企业、信息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科研院所或其联合体。

申报主体应具有较好的经济实力、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其中,制造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较高,具有较好的互联网应用、系统集成应用条件;信息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和科研院所具有规模化应用的产品方案和为制造企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经验。中德智能制造合作方向申报主体须为在中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包括中德两国的制造企业、信息技术企业、科研院所、工业园区或其联合体等(申报书详见附件2、3、4)。

(二)试点示范项目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央企业集团推荐。

2018年的试点示范内容包括7类23项,每个申报主体只能申报一个项目,每个申报项目所涉及的试点示范内容不超过2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的试点示范项目总数不超过10项。各中央企业集团推荐的试点示范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方向不接收已确定为2017年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的企业。中德智能制造合作方向不接收已列入2016、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的项目以及仅购买产品但未进行技术转化吸收的项目。

(三)工业和信息化部对试点示范申报书进行评审,遴选认定符合要求的项目开展试点示范,试点示范期为2年。

四、工作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工信系统各方面资源的积极性,发挥行业协会、中介组织的桥梁作用,建立完善推进试点示范的工作机制和工作体系,加强对试点示范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加强部省合作,协同推进试点示范,指导企业做好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实施和示范推广工作。

(二)加强工作实施。中央和地方工信主管部门加强资源整合,鼓励各类财政资金、产业投资基金支持试点示范项目,加强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对接,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建立信息反馈机制,组织开展试点示范年度评估、经验总结、成果验收工作,加强试点示范工作的阶段性评估检查和优化调整。

(三)组织示范推广。加强对试点示范项目成功经验、最佳实践的总结提炼,组织开展系列培训会、经验交流会和现场会,加大新模式、新业务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和宣传推广。通过编写案例集、媒体宣传等加强对试点示范工作的跟踪报道,扩大社会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宁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