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爆料| 这些世界杯球场暗藏“玄机”!

2018-06-19 10:21来源:锅炉人、阳光家庭光伏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组件清洁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杯赛事正开展的如火如荼

世界杯与光伏的往事再次被提起

今天我们追随世界杯的足迹

盘点那些帅炸天的光伏球场

看看你知道几个?

巴西国家体育馆

场馆简介:巴西国家体育馆前身是加林查体育场,兴建于1974年。为迎接2014年巴西世界杯而重建,2010年更名为巴西国家体育馆,现为巴西第二大体育场。巴西国家体育馆装有9600块光伏组件,装机总量达2.5兆瓦,年发电量达270多万度,为全球之最。

世界杯印记:2014年巴西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在此地上演。

上榜理由:每天可满足约2000个家庭用户的能源需求,为全球之最。让2014年巴西世界杯以“最绿”世界杯而闻名于世,承载了上届世界杯诸多历史性时刻。

巴西米内罗球场

场馆简介:米内罗球场是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的主体育场,也是2013年联合会杯、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的比赛场地。秉承巴西2014年“绿色世界杯”的宗旨,球场于2013年安装1.4兆瓦屋顶光伏系统,年可提供绿色电力140万度。

世界杯印记: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

上榜理由:球场改建工程从材料选择到建筑设计,再到运行都充分考虑了环保因素,光伏电力照耀了这座球场无数沸腾时刻。

巴西伯南布哥体育场

场馆简介:伯南布哥体育场位于巴西累西腓,为该州首个光伏电站项目。采用了由中国英利生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达1MW,年发电量达150万千瓦时,相当于6000名巴西人全年的用电量,可满足体育场30%的用电需求。

世界杯印记: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比赛场馆之一。

上榜理由:该球场光伏年发电相当于6000个巴西人全年的用电量,可满足伯南布哥竞技场百分之三十的用电需求。

巴西马拉卡纳体育场

场馆简介:马拉卡纳体育场是有史以来第二个举办两届世界杯决赛的球场,被公认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足球场。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马拉卡纳球场安装了太阳能光伏组件发电系统,装机容量400KW。太阳能电池板覆盖在体育场平台上,每年可生产约50万度的清洁电力,有力补充体育场能源需求。

世界杯印记:2014年世界杯德国VS阿根廷总决赛场地。

上榜理由:与著名的基督山相邻,见证了巴西乃至世界足球无数荣光,举办过两届世界杯决赛,球王马拉多纳眼中的“足球圣殿”。

美国力拓球场

场馆简介:力拓体育场于2006年8月12日破土动工,2008年10月9日开放,是一座专用于足球比赛的体育场,自开放之日起就是皇家盐湖城的主场。

力拓体育场所有权归盐湖市政府和皇家盐湖城队共同拥有,比赛场地为天然草皮,可容纳2万名观众。2009年7月29日,力拓体育场举办了2009年大联盟全明星阵容与埃弗顿的友谊赛。

土耳其安塔利亚球场

瑞士首都足球场

美国林肯金融体育场

这座体育场安装了2500块太阳能电池板、80个垂直风力涡轮机,同时还建造一个使用生质柴油或者天然气的发电厂,据测算20年大概能产生10亿多千瓦时电量。

德国范可多夫球场

场馆简介:范可多夫体育场2001年被重建,取而代之的是一座能够同时接纳三万人的现代化球场。2007年完成了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安装,共装配了7930套太阳能组件,总装机量达1.3MW,每年可以产生80多万度电能。

世界杯印记:1954年的世界杯。

上榜理由:印证64年前传奇胜利的球场,如今更是绿色清洁电力使者。

德国凯泽斯劳滕足球场

场馆简介:2006德国世界杯之际,凯泽斯劳滕球场球场进行了整体改造,场馆顶上装上了总装机容量1兆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场太阳能屋顶发电工程;年发电量达60多万度,据称项目竣工后连续四个月的发电量均超出设计发电量30%。

世界杯印记:2006年德国世界杯比赛场地。

上榜理由:它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一个重要的绿色环保项目,把足球与绿色清洁电力一同带向世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清洁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