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全球最大逆变器企业的新征途

2018-06-14 11:55来源:黑鹰光伏作者:太子李关键词:光伏逆变器阳光电源曹仁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迈上新征途

光伏产业发展20余年,阳光电源清晰地定位了自己的优势,并获得了长足的发展。随着竞争与变化的需要,你不可能一劳永逸地为自己定位,必须在在适当的时机对“定位”进行微调与优化。

如今,光伏产业面临补贴拖欠、规模限制、局部弃光等诸多问题,而在“531”新政后,阳光电源如何自我定位?未来的机会到底在哪里?

事实上“来路也是去路”,阳光电源几乎经历了中国光伏行业的所有波折,无论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产业波折,还是2012年的光伏严冬,阳光电源都凭借技术创新、品牌提升、客户的支持,以及金融机构的信任率先走出低谷,技术上的领先,财务的稳健,国际化的提早拓展,加之相关多元业务的布局,现在阳光电源更加具备应对行业波动的能力。

从阳光电源过往20多年的发展经验来看,“真正的机会”是始终专注于自身核心优势,坚持创新和拓展,在开源节流的同时继续发挥自己的强项,实实在在为客户去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阳光电源过往的成功,一大原因正是始终与客户站在一起,不断加大对服务能力的投入,即使在2012年行业寒冬期,也没有降低服务的标准。

除了传统的集中和组串逆变器,阳光电源涉及储能系统、风能变流器和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等业务。阳光电源的多元化是强关联的多元化、协同的多元化,其没有离开可再生能源行业,也没有离开电力电子能源转换的行业。

这家企业将一如既往地忠于自己的使命、战略与价值观,坚持在清洁能源领域去创新与变革。曹仁贤曾表示:不管产品怎么变,阳光电源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的使命不变。“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要做的就是围绕着清洁电力转换技术需求,适当地延伸周边的市场协同产品,成为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全球领跑者,这是坚定的、雷打不动的。

从业务结构上看,过去的2017年,阳光电源电站系统集成并网量1.3GW,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2%至46.6亿元;风能、储能、电机控制器、发电、浮体等其它业务更是猛增139%。

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阳光电源已为围绕核心能力的多元化发展打下来积极的基础。2017年:

1、阳光浮体工厂投产,采煤沉陷区变身190MW的全球最大漂浮电站。

2、阳光储能系统首次进入日本高端市场,12MWh储能调频项目在美国成功投运。公司也是海外储能市场拓展最快的光伏企业之一。通过与三星SDI强强联手,技术和成本优势凸显。国内储能市场即将爆发,海外项目的经验积累将为公司奠定极大的先发优势。

3、由阳光电源牵头成立的分布式智慧能源创新平台落户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4、阳光电动力成功配套一汽、众泰、华晨、御捷等知名车企,发货量较上年增长4倍。

5、阳光微电网、能源互联网项目入选国家能源局示范项目。

此外,加快国家化拓展也是阳光电源应对新挑战的一大战略。如上所述,阳光电源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16个国家个地区建立了办事处。关联业务的多元化布局以及国际市场的拓展,将进一步提升了这家老牌新能源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根据阳光电源的判断,国际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如印度等电力需求缺口拉动光伏装机需求的提升。而阳光电源逆变器产品契合印度市场需求且产品线完善,较欧美产品价格优势明显。海外市场将成为阳光电源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6月5日,阳光电源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光伏新政”短期内给光伏行业带来了压力和挑战,但公司在光伏领域经过二十多年的深耕,可快速适应政策调整,同时海外新兴市场需求增长强劲,可部分弥补国内市场需求下滑的影响。阳光电源作为国内品牌逆变器企业也正积极参与海外市场的开拓,进一步实施"走出去"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阳光电源查看更多>曹仁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