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美国科学家开发出钙钛矿能测量尺度

2018-06-13 09:17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莱斯大学(RiceUniversity)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的一个联合研究小组已经能够在量子尺度上观察钙钛矿的电子性质,并获得了一些可能影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发展的发现。

发表在《自然通信》杂志上的一篇题为《2D钙钛矿量子阱中激子的标度律》(“Scaling law for excitons in 2D perovskite quantum wells“)的论文显示,这一研发小组开发出一种尺度来确定激子的结合能,从而确定了钙钛矿阱中的带隙结构。这一尺度可以帮助科学家们开发出新型半导体材料。

莱斯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副教授Aditya Mohite表示,理解激子的性质并产生激子结合能的总体标度律,是设计太阳能电池、激光器或探测器等任何光电器件所需的第一个基本步骤。

这项研究的材料在西北大学的实验室中合成,并被送到莱斯大学的实验室,被置于超低温、高磁场和偏振光的环境中。研究人员结合计算机模型,在二维或三维钙钛矿中形成了任意厚度的激子结合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钙钛矿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