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西藏首个贫困村光伏农场建成

2018-06-06 09:32来源:新华网作者:刘洪明关键词:光伏电站农光互补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已建设光伏电站规模1兆瓦和大棚面积8000多平方米——西藏首个贫困村光伏农场日前在山南市琼结县拉玉乡建成。这一光伏农场在创新农光互补技术、提高土地利用率的同时,增加了村民流转土地收入和就业机会。

琼结县拉玉乡党委书记刘志相说,光伏农场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产出率,按照“光伏+农业+就业”的思路,农村流转土地,建成光伏农场,吸纳劳动力转为有保障的职业农民。贫困农户还可以土地入股享受分红,目前400余人参与分红、50人实现就业。

拉玉乡贫困村光伏农场是利用阳光资源发电的环保项目。“光伏发电板架子高4米,架子间距10米,大型机械能直接开进农场,自动智能喷管可给农作物施肥、灌溉,对村民来说既省时又省力。”拉玉乡堆巴村第一书记索朗措姆说,项目占用白那村和堆巴村共74亩土地,一亩地年租金936元,比原来种农作物的收入高,村民还可以来这里打工。

据了解,项目通过光伏发电与现代化科技农业融合的方式,在“不改变土地性质、不改变土壤结构、不改变土地基本耕作方式”的条件下,推动农业用地综合利用,提高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发展的社会综合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农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