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市场正文

彭博:中国光伏行业进入黑暗的日子

2018-06-05 10:29来源:彭博环球财经关键词:光伏行业光伏发电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太阳能行业看起来前景不妙。

经过2017年的创纪录扩张,中国希望解决行业产能过剩问题,并降低光伏补贴开支。政府已经表示,今年将停止审批一些新的光伏电站、限制对光伏项目的资金支持。这是继美国1月份宣布对进口光伏面板加征关税之后,这个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遭遇的又一个打击。

中国政府的策略转变导致在美上市光伏股大跌。晶科能源上周五大跌14%,周一早盘再度下跌17%,这是两年多以来最大盘中跌幅。总部位于安大略省圭尔夫、大部分生产业务在中国的Canadian Solar Inc.下降多达11%。

为了降低污染,中国正在投入巨资发展可再生能源,力度超过任何一个国家。然而,这也带来了产能过剩,因为电网难以消化光伏和风电的激增。此外,巨大的补贴投入也让政府不堪重负。

“中国光伏行业的下行周期和评级下调可能在2018年发生,”大和资本市场香港有限公司的分析师Daniel Yang等人在一份报告中说。“正如我们看到,中国光伏上游市场将从2018年开始出现明显的供大于求的局面。”

中国国家发改委周五意外发布公告称,2018年暂不安排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在国家未下发文件启动普通电站建设工作前,各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需国家补贴的普通电站建设;自发文之日起,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05元,I类、II类、III类资源区标杆上网电价分别调整为每千瓦时0.5元、0.6元、0.7元(含税)。

减少支持

公告还减少了对分布式光伏的支持,首次设定总量限制,今年安排1000万千瓦左右规模用于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不仅如此,补贴也减少14%,至每千瓦时0.32元。

彭博新能源财经在北京的分析师刘雨菁说,如果没有后续调整,新政策将会降低下半年的光伏需求。相关变化促使彭博新能源财经下调对中国全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的预测,从年初预计的至少4700万千瓦下调至3000至4200万千瓦。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中国第一季度新增光伏容量965万千瓦,同比增长22%。近80%的新增容量来自分布式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