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光伏组件看不懂?教你轻松辨别组件好坏

2018-05-31 15:41来源:展宇光伏关键词:展宇光伏光伏组件户用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农村建电站的越来越多,电站的质量问题也成为众多业主关心的问题。而对于建光伏电站的农村用户来说,很多人缺乏光伏系统专业的技术知识,更别说辨别光伏组件的好坏了。一旦选择了质量有瑕疵的组件,电站后期就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隐患。

那对于外行人来说,该怎么辨别光伏组件的好坏呢,今天展宇宝宝就教你轻松辨别光伏组件的质量!

看商家

看组件的供应商,看是不是行业主流品牌。这算是最简单的方法了,有句俗话叫“大树底下好乘凉”,大品牌组件的质保和售后服务都会比较有保证。

看焊接工艺

看电池片串焊的时候有没有漏焊,这个可以直接通过外观看出。

看背面承压的质量

承压有没有不平整的情况,或是气泡,褶皱等。要发现气泡和褶皱其实不难,在阳光下就可以看出。

看边框质量

是不是严格成矩形,误差是不是太大。

看转化率

高的转化率才是稳定收益的保证!这个转化效率表面是看不出来的,需要对比组件参数。以常用的60片的多晶硅光伏组件为例:260W光伏组件的转化效率为16%;265W光伏组件的转化效率为16.3%;270W光伏组件的转化效率为16.6%;如果有公司标榜某牌多晶硅60P的光伏板转换率达到20%以上,那肯定是假的哟!!

组件是光伏电站重要组成部分,一旦出现问题,用户花血汗钱建的光伏电站发电就得不到保障,更谈不上收益了。所以不管是在哪里,都要学会自我鉴别组件的好坏,把好电站的第一道关。

作为全球光伏行业领跑者,展宇主打的多晶黑硅太阳能电池已达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多项行业专业认证,光伏组件采用叠瓦工艺,可提升电流密度的均匀性,降低电流传输阻抗,从而降低光伏组件功率的损耗,提高发电量。不仅技术过硬,对于户用光伏电站,展宇还提供一站式系统集成,360°高标准服务,让用户不仅可以对光伏组件质量放心,后期运维也会更加省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宇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户用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