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扶贫3.0“鑫模式”入选SNEC2018展会 “十大亮点”

2018-05-28 20: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扶贫协鑫新能源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5月28日是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展览开馆第一天。协鑫新能源光伏扶贫3.0“鑫模式”成功入选SNEC2018展会“十大亮点”,在N5馆举行的发布会上揭晓。公司执行总裁徐阳出席本次发布活动。

2018年,协鑫新能源探索了以光伏农业为主体,以优质工程建设管理能力和一站式智能运维为两翼的光伏扶贫“鑫模式”。单一的光伏扶贫电站是输血式的1.0版本,那么通过与光伏农业结合已升级为造血式的光伏扶贫2.0版本。当前,光伏扶贫“鑫模式”以油用牡丹等高经济价值的特色农业为特征,延伸进入到农产品加工、农村旅游等领域,向振兴乡村的3.0版进阶。

图一:山东省郓城鑫华40MW光伏扶贫电站

光伏扶贫“鑫模式”对光伏扶贫+农业这一主体采取了因地制宜的策略,即根据当地环境和经济形态确定光伏农业的具体作物,通过抬高光伏支架,拉宽光伏阵列间距,确保光伏农业不伤地、不伤产、不伤农。在“两翼”,卓越的工程建设管理能力确保项目建设的及时性,并有效地保证了电站的工程质量;智慧的区域运维则确保了项目的稳定性,有效地降低了度电运维成本。

图二:安徽省阜南协鑫117MW光伏扶贫电站

光伏扶贫“鑫模式”为贫困地区带去的不仅是一座座电站,不仅是政策性扶贫资金,更是一个新理念、新技能、新产业,注入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农村振兴。

截止2017年底,协鑫共参与光伏扶贫电站规模达到1390MW,其中包括旗下协鑫集成承担的120兆瓦EPC工程,协鑫新能源自有的1270兆瓦电站,规模居行业第一。这些电站可累计扶贫41934户,20年内承诺的扶贫资金达23亿元,位居全国同行之首。

在当天的论坛环节,协鑫新能源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王杰明受邀参加光伏产业前沿技术论坛并发表了  “科技引领创新,数据驱动发展”主题演讲。他介绍,光伏电站特别是分布式光伏电站具有单体规模小、数量多的特点,“单个电站配备全套运营人员”的传统模式已难以满足光伏电站高效经济运营的需求。如何同时运营好数十个甚至数百个不同形态、不同阶段、不同区域的光伏电站,已成为保障光伏发电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答题。协鑫新能源已推出以“区域运营中心+光伏运营云平台”的软硬件组合的“协鑫智维”服务。该项服务由协鑫新能源旗下的苏州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涵盖了运营托管、大数据服务、设备检查、系统效率评估等多项业务。

输出运营管理服务是协鑫新能源“五大转型”的重要一环,也是公司在本届SNEC展对外推广的新业务。当天下午,在SNEC协鑫展台,苏州协鑫新能源运营公司市场部总监陈晓东做了“协鑫智维”的专场推广,受到专业人士、潜在客户、媒体记者的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协鑫新能源查看更多>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