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朱共山:2020年后局部光伏等清洁能源成本低于火电 2021年后全面实现光伏平价上网

2018-05-27 16: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鑫光伏企业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上午,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亚洲光伏行业协会主席朱共山在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伴随着科技革新,相信2020年以后,中国光伏产业将告别政府补贴,全面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技术革新是推动光伏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实现平价上网的根本驱动力。”朱共山介绍说,2019年协鑫多晶硅产能将达到15万吨,可满足40吉瓦组件生产需求。这几年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加速科技创新,协鑫自主创新的复合纳米等高效电池技术将面世,通过技术叠加,光电转换效率将提升至30%以上,通过能源技术革命实现光伏发电成本价格大幅下降。

朱共山指出,目前,中国西部地区能源资源丰富,具备低成本光伏发电的优势,在西部地区建设大型清洁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基地,通过特高压技术传输,结合东部地区智能微网技术、储能技术等应用,实现清洁能源高效综合利用。预计2020年以后局部地区太阳能和其他清洁能源成本将低于火电上网成本,2021年后全国范围内将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清洁能源、新能源发电成本快速下降和应用推广为生态环境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让人们看得见青山,记得住乡愁。”朱共山吁请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推动光伏行业资产证券化水平,对储能领域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同时光伏行业自身也需加快自主创新,进一步降低成本,加快平价上网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