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铸锭炉 企业正文

晶盛机电应利润飙涨遇上实控人减持 利好or利空?

2018-05-25 14:09来源:面包财经关键词:晶盛机电光伏发电光伏上市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但是,并表的第一年中为光电业绩就未达标,上市公司计提商誉减值约633.06万元。随后的2016年中为光电由盈转亏,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4040.4万元,2017年继续亏损4793.67万元。

由于中为光电未完成业绩承诺,晶盛机电连续三年对其计提商誉减值,至2017年中为光电9440.31万商誉已全额计提减值。

不过,业绩承诺期,中为光电原股东进行了现金和股份补偿。由于补偿,2016年上市公司获得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约4384.37万元。

除了商誉之外,公司的现金流或许更值得关注。

应收款攀升 经营性净现金流连续3年为负

公开数据显示:2015-2017年,晶盛机电净利润由1.13亿元增加至3.72亿元,增加了2.29倍,三年净利润合计约6.69亿元;公司的经营性净现金流却连续3年为负,三年净流出约3.21亿元。

以下为根据公开数据绘制的公司近年净利润及经营性净现金流情况:

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经营性净现金流却持续为负,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经营性净现金流却持续为负,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从财务数据来看,这可能与公司应收款及存货大幅增加有关。

翻查财报,公司应收款(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由2014年的1.82亿元增加至2017年的22.64亿元,增加了11倍有余;存货账面价值由2016年的3.47亿元增加至2017年的10.45亿元,增加了2倍。

晶盛机电未来利润是否能维持高速增长?留待时间检验。不过,实控人已经减持,且实控人减持过后,公司股价自2018年5月9日开始持续下滑,至今跌幅超过9%。(YYL)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盛机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上市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