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还不了解光伏农业?那赶紧戳进来看!

2018-05-23 11:53来源:展宇光伏关键词:展宇光伏光伏农业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是农业大国,提高农业发展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一直以来是国家关注的重点问题。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网络的推广,农业发展越来越现代化。有较多新型的农业发展模式在农村中兴起,光伏农业就是其中之一。

那么,什么是光伏农业,它有怎样的优势呢?展宇宝宝今天就和各位聊聊光伏农业的那些事!

光伏农业概念

光伏农业就是将太阳能发电广泛应用到现代农业种植、养殖、灌溉、病虫害防治,以及农业机械动力等领域的一种新型农业。光伏农业将太阳能发电、现代农业种植和养殖、高效设施农业相结合,可以说,光伏农业是一场实现农场变工厂、田间变车间的生产方式的变革。

光伏农业优势

光伏农业被视为发展现代农业的新途径,它是我国光伏应用领域的一个新突破,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

1、光伏农业走的是电力+农产品的双重盈利模式,其主要作用在于增加农民的收入,使利润最大化,上面发电赚钱,下面种田赚钱。2、光伏农业可有效节约土地资源,在有限的土地上发挥更大价值。有利于优化土地资源和资源配置,也能够有效解决光伏发电和种植用地之间的矛盾、纠纷。3、发展光伏农业,国家有相应的补贴。例如2018年针对太阳能光伏大棚,符合补贴标准的中高档温室每亩补贴一万五千元,简易温室每亩补贴一万元,钢架大棚每亩补贴四千元。4、回本速度较快。光伏农业相对于屋顶分布式光伏,可在短时间内收回成本,利润显著。

光伏农业发展如今,光伏农业已经延展到农业的各个环节,比如有新型太阳能生态农业大棚、太阳能光伏养殖场、太阳能污水净化系统等等。光伏农业成为了凭借太阳能也可以致富、便民的农业新风口。

成功案例

鄂州市汀祖镇

在鄂州市汀祖镇汀祖村,当地结合水产养殖业建成20MWp的光伏发电系统,该项目年平均可为电网提供电能约1783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原有小池塘养殖方式变为大池塘规模化养殖方式,光伏项目给渔业带来收益约90万元。

天津市精武镇

天津市精武镇光伏发电农业科技园项目,共建设222个科技大棚,是光伏新能源、现代农业及生态旅游相结合的新兴特色园区。光伏农业大棚可种植有机农产品、名贵苗木等各类高附加值作物,还能实现反季节种植、精品种植。项目实现年产值约1.16亿元,税收400万元。

河北省平泉县

在河北省平泉县,种植着大量的食用菌,被誉为“食用菌之乡”,从2015年开始,平泉县建设成30兆瓦的设施农业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占地1236亩,一期已建设施发菌棚40个、生产棚140个,发展香菇150万袋,吸纳70户贫困户入驻,解决200余人就业。

在光伏农业领域,展宇光伏同样也提供了多样化的光伏解决方案,可以在农业种植、鱼塘、蔬菜大棚、鸡舍牛棚等应用领域实现,既不影响农业原有作业,同时还可产生相当可观的卖电收益。

展宇光伏农业应用领域

光伏农业不仅市场空间大,更因为它一举多得的特性(解决能源问题、扶贫就业问题、产业融合问题等等)受到中央以及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早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国家能源局就已经将光伏农业纳入到光伏扶贫队列,同时鼓励光伏发电与种植业、养殖业相结合,充分利用荒山、荒坡、鱼塘、大棚等场地。目前,全国各地根据当地实际,大力开展光伏农业,作为光伏产业的新兴蓝海,光伏农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宇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农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