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云”风暴席卷新能源黑科技大会 用云数据重构能源生态

2018-05-21 09:43来源: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运维能源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认识一下,“云神”方斌,传说掌握“六朵云”,行走江湖十余年,现任天合云能源互联网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昨天,他带着他的“六朵云”在这里掀起一场风暴。

“云神”表示要用云数据重构能源生态

有点抽象?

“云神”给了个例子:中国传统中小型企业在用能方面存在两大痛点:一是缺乏专业运维能力,一旦出现用电故障,往往需要几天才能恢复正常用能;二是无法实现自主监测,开源节流。天合能源物联网推出的云端运维和检测功能正是为解决中小企业的这两大痛点量身打造,帮助企业实现“五省”(省钱、省电、省人工、省心、省事),廉价、环保、稳定的用能环境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那“六朵云”是什么暗器?

对!传说中的 “六朵云”,不仅可以呼风唤雨,消暑降温,还可以……

光伏云

运维云

未来,天合能源物联网将会以发、储、配、用为基础,重点打造六朵云:光伏云、运维云、售电云、储能云、能效云、充电云。

通过云端监测、管理、诊断、分析和增值业务,天合能源物联网为所有能源终端用户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通过搭建能源云平台,面向目标群体开放使用,快速接入终端用户,提炼业务体系,挖掘分析云数据,推动物、能、数字全面的连接,实现“三位一体”的能源物联网新体系。

除此之外,天合能源物联网通过联系新兴能源服务商、传统设备厂商与能源企业、软件厂商以及金融、政府等其他相关利益主体形成合作伙伴,促进合作伙伴在生态群内共享客户、人才、资金、信息与物资等多方面资源,塑造能源、信息与服务“三位一体”的能源互联网,构建新型能源生态体系,重构能源生态。

不过“云神”说了,互联网时代千变万变,为客户带来切实的价值是不变滴。厉害了,我的“云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能源物联网查看更多>